2024-03-29

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關心兒少 連續7年捐贈春節禮金達160萬餘元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為了讓兒少在安置機構中感受到農曆過年的溫馨團聚氣氛,了解年節意涵,財團法人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劉秀慧執行長捐贈春節禮金予高雄市安置機構弱勢兒少,於昨(13)日上午提前發放「290個溫馨紅包」給弱勢兒少,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小天使家園陳紹崇董事長代表接受,並由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頒發感謝狀。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非常感謝高銀慈善基金會每年的用心與付出,在春節前以實際行動將愛傳遞給弱勢兒少,讓孩子們獲得一份溫暖的祝福,歡喜過新年(圖/社會局 )

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表示,非常感謝高銀慈善基金會每年的用心與付出,在春節前以實際行動將愛傳遞給弱勢兒少,讓孩子們獲得一份溫暖的祝福,歡喜過新年;今年由劉秀慧執行長親自發放壓歲錢,讓孩子感受年節氣氛及長輩的關懷祝福,收到紅包的孩子也都期待透過這壓歲錢,實現今年專屬於自己的新年新希望。高雄銀行慈善基金會,今年於春節前提供紅包,總計捐助17萬4千元給高雄市和外縣市兒童及少年教養機構的兒少。

古時候的「壓歲錢」是長者給晚輩的祝賀,有鎮歲、去病、避邪、祈福的意義。參照臺灣農曆年俗:「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佮飽,初四接神,初五隔開。」財團法人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自103年起,迄今已連續7年捐贈兒少安置機構春節禮金,捐贈金額達160萬餘元;高雄銀行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充分展現企業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同時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關心兒少,溫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