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 召開縣政說明記者會

縣政說明記者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匯集上周六(10/20)於屏東慈鳳宮前的超高人氣晚會,屏東縣與高雄市兩位百里侯候選人蘇清泉及韓國瑜,在造勢大會中再三強調未來的「高屏 一日生活圈」,要共同攜手成立「農漁產業聯盟」,全力把農產品、漁產品、畜產品銷售出去,把錢賺進來,以改善環境和福利,並帶進觀光客和年輕人,創造高屏地區的健康好生活。

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今24日上午召開縣政說明記者會,針對提升縣民收入以增加稅收的目標提出藍圖,包括「縣連國際,屏東富裕」、「創造科技和文創的鄉鎮特色型態」、「要求中央統籌分配款應確實分配到位」、「土地規劃、涵養和重劃」…等規畫;相較於在屏東執政超過 20 年的民進黨,如今卻弄到自籌財源只佔歲出 22%,所有重大建設幾乎全靠中央補助,更遑論有無口袋為屏東縣民眾創造更好的生活期待了。

▲蘇清泉召開縣政說明記者會。(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為此,蘇清泉火力全開:「屏東縣給民進黨 21 年執政機會,人口越來越少,農產品價格越來越低,觀光客越來越流失,現在該是鄉親重新思考的時刻了,請給清泉4年做做看,讓清泉聯合高雄市、新北市、台中市的都會高消費市場,為屏東優質的農漁畜產品,創造價格和價值,把鈔票賺進來!」

為屏東縣創富造富的同時,其實「如何花錢」需要更大的智慧,因為每一分錢都是鄉親心血納稅而來,一定要把錢用在對的地方,讓縣民看得見、有感覺、有幸福感。因此,蘇清泉以縣政 CEO的定位自許,提出縣長「讓鄉親賺錢之道」,企圖讓屏東縣的稅收和建設逐步走向既富且強。

▲蘇清泉召開縣政說明記者會。(圖/國民黨屏東縣黨部)
  1. 「縣連國際,屏東富裕」,以城市對等(如高雄市、新北市農產運銷已允諾採購) 結盟締約,並重啟農漁牧產國際外銷市場,創造鄉親財富。
  2. 開發海岸線、台26線滿州地區、縣185線沿山公路及小琉球帶狀觀

光,打造山、海、農等「主題文創」,提振屏東縣「休閒+養生」的鄉鎮特色觀光。如可可文創、健康文創、美食文創、海洋文創。

  1. 「要求中央統籌分配款應確實分配到位」,屏東縣統籌分配稅款與人口分配比例不足,一年少拿將近10億元,未來要全力向中央力爭到位、到滿。
  2. 「閒置土地再利用,增加縣庫收入」,著手配合農委會的科技農業、雲端農業,引進企業和國際農金投資,創造高新科技農業產值。
  3. 「檢討都市計劃範圍,以土地重劃創造全縣最大利益」。屏東縣擁有全台最大農業、漁業和畜牧業面積,直接影響著台灣人餐桌上的美味和健康,但長年以來,也為此付出了極高的環境代價。未來,要透過土地規劃、涵養和重劃,還農民公平正義的土地及環境權益。

陳美瓊議員表示,完善的交通網才能帶來經濟效益,13年來她不斷奔走並委請王進士及蘇清泉兩位立委在中央力爭,但卻因之前的縣府不願意編列4300萬配合款而拖延多年。蘇清泉要以CEO的眼光及精神來治理縣政,這才有辦法讓屏東走出去,讓屏東人有錢賺。

唐玉琴議員表示,屏東縣人口流失跟就業問題息息相關,她認為下任縣長要有能力處理閒置工業區招商、引進高科技產業。此外屏東缺乏高階醫療器材,重大傷患都要北送以及提高社福照顧等都是刻不容緩。但民進黨執政20年卻一直無法解決這些問題。她呼籲選民讓國民黨蘇清泉做做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