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市長送新兵入伍 向老兵賀節送加菜金

▲ (圖/ 屏東市公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為表達對國軍弟兄們保家衛國的辛勞,屏東市長林恊松特別前往屏東市轄區內各國軍單位致贈春節加菜金及禮品,提前向國軍弟兄賀節。上午則在公所大門口,致贈每位入伍新兵「轉大人」紅包,勉勵大家要認真接受訓練,扛起保家衛國是責任,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 各國軍單位致贈春節加菜金及禮品。(圖/ 屏東市公所)

屏東市每年徵集役男約1000餘名,依中央排定期程入伍,今年度第一梯入伍的新兵總計33名,0103梯次陸軍軍事訓練32名,064梯空軍軍事訓練1名,上午9時在公所大門口集結出發,許多家長也紛紛趕來送行,市長林恊松特地親贈每位入伍新兵「轉大人」紅包,裡面有300元超商禮券,並期勉每位入伍新兵,雖然目前入伍訓練只有4個月,不像自己當年都是當3年兵,但仍要自我鍛鍊出強健體魄,一定要像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負起保家衛國的責任。

▲許多家長也紛紛趕來送行。(圖/ 屏東市公所)

下午1時30分,市長則在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副主席林韋呈,以及公所主管等人陪同下,分別前往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屏東縣後備指揮部、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屏東憲兵隊等國軍單位致贈禮品,以及加菜金總計16萬元。市長林恊松並和聯隊長、指揮官交換近來屏東市政建設情形,同時還和在各部隊服役的屏東子弟一一握手致意,並針對居住里別提醒附近有那些公共設施可多使用,充分展現親合力。

市長林恊松表示,「軍愛民、民敬軍」,是地方和諧安定的力量。尤其是地方政府人力有限,每逢需要大量人力時,像是颱風季節的協助救災,或是環境整頓等等,國軍人力的即時出動,都能迅速解決地方政府燃眉之急。尤其春節期間,國軍更要犧牲假日堅守崗位保家衛國。所以,特別代表屏東市民表達對國軍的敬意,也提早向大家賀節。

林市長並強調,因應春節將至,屏東市重要街道除了懸掛2千盞轄區各國小學童的彩繪燈籠,千禧公園也以草花佈置的花團錦簇,1月22日起在台糖街還有年貨大街及點燈活動,大年初三晚上在台糖旁則有春節晚會,所以也請在各部隊服役的屏東市民,春節假期多多向親朋好友介紹自己家鄉好吃好玩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