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縣府搭橋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 新園、萬巒、林邊、來義民間慈善齊力送暖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2在新園、萬巒、林邊及來義鄉同時舉辦「109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熱鬧宛如園遊會,有豐盛美味的湯飯、書法老師現場揮毫春聯、活力祝福帶動唱、義診、義剪等活動,四鄉鎮633戶的低收家戶「有呷擱有掠」,暖心又暖胃,營造濃濃的春節氣息。

▲來義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新園鄉由屏東縣同心聯誼慈善會、屏東縣觀音慈善會提供紅包壓歲錢,屏東縣聖賢殿靈員行願慈善會提供民生物資;萬巒鄉由萬法寺提供紅包及民生物資;林邊鄉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認養,來義鄉由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與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共同認助。現場除了紅包與物資之外,各慈善單位紛紛加碼提供各式活動,讓善心用更多元的形式呈現,溫暖弱勢家庭的心。

▲林邊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縣長室陳慶良秘書、吳志江秘書、來義鄉顏成仁代理鄉長分別代表縣長到活動現場向慈善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因為有這些單位的支持,成為縣政府強力的後盾,更看見捐助單位除了提供紅包與物資以外,額外結合義診、義剪、春聯、餐會等活動,讓弱勢家戶在年節前獲得滿滿的祝福與溫暖。

▲林邊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及徐紫雲副處長,在活動中大力宣導社會處社福政策,並有穿著綠背心的社工穿梭在現場,提供民眾最即時的社福諮詢,更提供現場申請,透過行動服務,克服距離因素,讓社會福利不受限。

▲新園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由屏東縣政府作為整合資源的平台,匯聚慈善單位的能量,讓慈善單位的愛能觸及到每位弱勢民眾,不只是發放紅包和民生物資,更結合脫貧政策的推動,讓社會服務持續不間斷。屏東縣政府搭起這座慈善的橋樑,將善的能量發揮最大的效益,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