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高雄蜜風鈴蓮霧外銷翻倍 南果美眉持續發威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蓮霧為全台第二大產區,以六龜區為重點栽種地區,昨(8)日上午高市府農業局局長吳芳銘前往六龜區農會訪視,關注蜜風鈴蓮霧出口中國集貨包裝情形,今日出口1600箱、近10公噸蓮霧至中國。吳芳銘表示,108年高雄蓮霧外銷量達678公噸,相較107年182公噸,外銷量狠狠成長近4倍,創下歷年來新高,高雄蓮霧儼然成為外銷主力、中國市場極為搶手的農產品。

▲高雄六龜所種植的蓮霧、金煌芒果、木瓜以及山茶皆為聞名全台的農特產品,其中又以「蜜風鈴」蓮霧最具代表性,其外型瘦長,又稱「子彈蓮霧」。(圖/高市府農業局)

高雄六龜所種植的蓮霧、金煌芒果、木瓜以及山茶皆為聞名全台的農特產品,其中又以「蜜風鈴」蓮霧最具代表性,其外型瘦長,又稱「子彈蓮霧」,果皮呈現亮澤,是蓮霧界的纖細美人,外型十分吸睛,口感脆甜多汁,近年來逐漸成為中國首要採購的果品之一。

▲吳芳銘表示,108年高雄蓮霧外銷量達678公噸,相較107年182公噸,外銷量狠狠成長近4倍,創下歷年來新高(圖/高市府農業局)

六龜區農會自民國91年註冊「南果美眉黑鑽石蓮霧」品牌,在良好的環境管理下外觀果粒大、色澤、甜度、口感均獲得消費者極高的評價,並曾創下在農特產展活動拍賣中心,以一盒3公斤賣到5,000元的天價,轟動全台,今年也將持續每週出口一貨櫃蓮霧至中國市場,讓南果美眉威力持續發威。

▲六龜區農會自民國91年註冊「南果美眉黑鑽石蓮霧」品牌,在良好環境管理下外觀果粒大、色澤、甜度、口感均獲得消費者極高評價(圖/高市府農業局)

農業局長吳芳銘強調,高雄首選農產品受惠於去年所簽訂的訂單與MOU,各項農產品外銷翻倍成長,鳳梨、蓮霧外銷量創下縣市合併後歷年高成長紀錄,未來也將持續整合農友組成集團產區,以契作及計畫性生產方式穩定內外銷供應鏈,以達成各項外銷訂單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