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屏東縣3年無登革熱本土病例 表揚社區滅蚊志工奉獻

▲。(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3年無登革熱本土病例,為感謝登革熱滅蚊志工的辛勞與奉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9日舉辦108年度績優志工表揚典禮,登革熱防治一直是屏東縣政府每年的重點工作,南台灣濕熱氣候,正是適合登革熱病媒蚊生長的地區,108年雖然鄰近縣市發生本土性疫情,但在屏東縣登革熱防疫團隊努力不懈、嚴加防範之下,連續3年締造無登革熱本土病例的佳績,僅出現零星境外移入病例。登革熱防治要成功,不能單靠公部門,必須集合在地熱心的志工共同投入參與,衛生局於108年結合33鄉鎮市共成立50隊滅蚊志工隊,由衛生所帶領社區志工及民眾秉持守護社區的精神,平常犠牲假日與睡眠時間,積極在社區動員四處巡檢,協助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登革熱衛教宣導工作,使社區防疫達到成效。

▲屏東縣3年無登革熱本土病例,表揚社區滅蚊志工奉獻。(圖/屏東縣政府)

典禮中表揚108年度表現優異得獎志工隊,名單依序如下:鹽埔鄉高朗社區志工隊、枋寮鄉人和村志工隊、霧臺鄉佳暮社區志工隊、三地門鄉大社社區發展協會、枋寮鄉中寮村志工隊、牡丹鄉東源社區志工隊、麟洛鄉滅蚊志工隊、車城鄉海口村志工隊、潮州鎮檨子里社區、萬巒鄉萬和社區環保志工隊;衛生局局長當面向熱心公益、無私付出的志工們,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並頒發獎牌及獎品,以資鼓勵。

▲屏東縣3年無登革熱本土病例,表揚社區滅蚊志工奉獻。(圖/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表示,防疫志工在108年登革熱防治工作上的付出,使本縣未爆發本土登革熱疫情,鄉親們安居樂業。此次評選出獲奬的10隊績優志工隊,除了感謝各位志工過去一年的努力,也期望各位將108年的防治作為及寶貴經驗帶到109年持續努力。

▲屏東縣3年無登革熱本土病例,表揚社區滅蚊志工奉獻。(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