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醉臥廟前引誤會 內埔警協助送醫

▲。(圖/內埔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龍泉派出所巡佐劉應義、警員吳傳傑日前夜間執行巡邏勤務,於21時許接獲110報案稱:內埔鄉老埤村的五穀宮前有人路倒,警方獲悉後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潘姓男子(62年次) 躺臥在五穀宮前廣場的長椅上,遂上前關切,潘男渾身散發酒氣且胡言亂語,表示僅在宮廟前休息一下,毋須警方協助。

▲發現一名潘姓男子躺臥在五穀宮前廣場的長椅上。(圖/內埔分局)

然警方見潘男顯已意識不清,顧慮其人身及財產安全,且為維持社區安寧,仍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惟其言詞模糊無法完整表達,警方頭痛不已,只好在徵得其同意後檢視其皮夾,意外發現一張長青養護中心的證件,旋即聯繫該養護中心後,果然確認潘男即居住於該中心,便請該中心派人前來;另主動通知救護車到場,警方偕同穆姓社工及救護人員將潘男送往龍泉榮民醫院檢查,才結束這場鬧酒事件。

▲為維持社區安寧,仍耐心詢問其年籍資料。(圖/內埔分局)

潘男表示,當天係到朋友家做客,因久未碰面便喝起了小酒,沒想到體力不支,只好坐在宮廟旁的椅子休息,卻引起民眾誤會報案,也勞煩警方,感到不好意思。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吳等2員耐心處理本案,主動積極為民服務的精神值得同仁學習,也呼籲民眾,飲酒前請衡量自身狀況,切勿飲用過量,以免發生危險及造成不必要之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