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推薦 「好蕉情」的葉壽山

▲。(圖/葉壽山競辦)

【記者黃崇能/屏東報導】 屏北立委候選人葉壽山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兩人在「市長任內」因「用心蕉朋友」促銷屏東香蕉,建立了「好蕉情」,上午胡志強專程南下,向屏東鄉親全力推薦葉壽山,強調一定要讓「好人出頭」,只要葉壽山在屏東能高票當選,韓國瑜就一定會勝選。

▲胡志強表示,他和葉壽山的好交情迄今已有十餘年。(圖/葉壽山競辦)

胡志強表示,他和葉壽山的好交情,是在他當台中市長時,忽然有天接到屏東市長的電話,請他協助在台中促銷3噸屏東香蕉,他覺得這個年青人很認真很有心,因此決定在台中公園辦拍賣會,協助促銷屏東香蕉,活動名稱就是「用心蕉朋友」,結果拍賣了20噸,還記得那個月他幾乎天天在家吃香蕉,也因此建立兩人的好交情,迄今已有十餘年。

▲胡志強透漏林邊國小的圖書館因葉壽山爭取而設立。(圖/葉壽山競辦)

胡志強還說了一件有關葉壽山的小故事,說他為人公正無私,但只要攸關屏東鄉親的事,他一定全力爭取偏心屏東,可說是心中有屏東。記得莫拉克颱風重創屏東,台中市各界捐款認養屏東後,還結餘7千多萬元,於是籌組審議委員希望在當時的台南、台東、屏東受災區,捐助一所小學蓋圖書館,結果葉壽山力爭屏東受災嚴重,一定要在偏鄉災區學校蓋圖書館,最後林邊國小的圖書館就誕生了。

▲胡志強同時陪同葉壽山前往屏東市玉皇宮和海豐三山國王廟拜拜。(圖/葉壽山競辦)

胡志強說,他認識的葉壽山有情有義,不忍看到屏東香蕉滯銷,蕉農血本無歸,十餘年前就能想盡辦法協助促銷,解決農民之苦。不忍看到偏鄉孩子求知環境不佳,能協助力爭,這種好人當然要推薦給屏東鄉親,一定要讓好人出頭天,只要葉壽山高票選上立委,韓國瑜就一定能贏,就可以送入總統府,國家未來才有希望,相信這也是大家的企圖心,共同的願望。

▲葉壽山壯大聲勢和陣容,期望喚起更多鄉親的支持。(圖/葉壽山競辦)

胡志強同時陪同葉壽山前往屏東市玉皇宮和海豐三山國王廟拜拜,祈求玄天上帝和三位王爺們,保佑屏東鄉親理性明智的選賢與能,選出真正能為地方做事的立委,能帶領台灣走出光明未來的總統和政黨。另外,現任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是屏東媳婦,以及前立委王進士,今天上午七時也陪同葉壽山在大連路廣東路口,即屏東市往返長治鄉的重要路口,向上班上學的過往鄉親請託拜票,許多支持者獲悉,也趕往路口加入支持葉壽山壯大聲勢和陣容,期望喚起更多鄉親的支持,1月11日一定要投1號葉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