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三地門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與弱勢鄉親共同圍爐迎新年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6在三地門鄉公所一大早就熱鬧滾滾,高雄市劦助慈善會從高雄市梓官區席開32桌,為今日的三地門歲末關懷活動拉開序曲,準備與三地門鄉175戶低收家戶提前圍爐,歡喜迎新年。

▲三地門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代表縣長到活動現場向慈善單位及民眾表達縣長的感謝與關心,感謝高雄市劦助慈善會自102年就持續支持縣府辦理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每年都準備了豐富的辦桌餐會、紅包及民生物資,另外還安排卡拉OK及摸彩活動,因為有這些單位的支持與付出,透過歲末關懷活動聚集社會的善心,為弱勢民眾築一道愛的防護網,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關懷。

▲三地門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高雄市劦助慈善會李劦山理事長以自身過往的經歷來鼓勵台下低收家 戶,小時候家境不好,連一包米都買不起,也因為如此一直砥礪自己要向上爬改變自己的人生,用自身的例子為低收鄉親加油打氣,人不會永遠在黑暗中,現在遇到的人生難關並不是永遠,要保持正向積極的心態勇敢面對與克服,更希望未來當自己有能力也要懂得回饋社會幫助弱勢的人,讓善的能量持續循環下去。

▲三地門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今日活動現場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出席同樂,社會處提供了與低收家戶相關的社福政策宣導,分別是保障意外發生時維持家庭基本生活的「微型保險」、針對105年以後出生的低收及中低收孩童的儲蓄百分百利息回饋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選擇國軍志願役多一份社福保障的「自立脫貧-從戎不POOR」及提供高中職以上就學教育補助「聯合助學脫貧自立方案」,多數家戶今日活動知道這些政策,現場也向縣府工作人員諮詢方案細節,行動服務結合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讓社福政策能更容易傳遞給弱勢民眾,而不會錯失權益。

▲三地門鄉109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透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攜手送暖,讓愛加倍,也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