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機警識破投資詐騙 員警保住女大生打工辛苦錢

【記者宋祥霖/ 岡山報導】 岡山分局壽天派出所員警(5)日下午4時許,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表示,超商內有一名女子在提款機前講電話講很久,員警趕往現場了解後發現係一名女大生遭到詐騙,趕緊協助圈存並載返所受理報案,保住女大生辛苦的打工錢。

▲機警識破投資詐騙 員警及時保住女大生打工辛苦錢(圖/ 岡山警分局)

該名高姓女大生於交友APP上認識一名佯稱其高中同學的男子,雙方加LINE聊天後,男子表示自己在博弈場所工作,詢問高女是否欲投資賺錢,獲利可觀,高女因聽信男子謊言,誤入詐騙陷阱,便按照對方指示,深夜至超商ATM匯款。警方獲報趕抵現場時,高姓女大生正與對方在電話中相談甚歡,並欲存款至對方指定帳戶,警方見狀急忙攔阻,並與高女閒談放下其心防,閒聊過程中警方認為事態有異,向渠表示此為詐騙集團常見手法,苦勸高女切勿上當,由於當時高姓女大生已先匯一筆新台幣3萬元款項至對方帳戶,員警趕緊協助載送高女至派出所完成報案,並以165反詐騙專線圈存女大生匯款的3萬元現金,成功保住女大生辛苦的打工錢。

高女表示,這些錢是辛苦的打工收入,幸好當時警方苦勸攔阻,並主動協助圈存才保住這些血汗錢,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與細心。

岡山分局呼籲,近來詐騙集團常利用交友APP尋找目標詐騙,常有民眾誤入愛情詐騙或遭到詐騙集團謊稱久未聯繫的親戚朋友行騙,並利用投資獲利等各種名目誘騙民眾匯款或至ATM操作存款至詐騙集團指定戶頭,民眾如接獲任何可疑來電指示操作ATM匯款或存款,可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或派出所電話求證,以免受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