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往三軍總醫院 向黑鷹直升機事故罹難者悼念致意

【記者高婕/綜合報導】 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今(5)日上午率領副主委楊長鎮、范佐銘及主任秘書廖育珮前往三軍總醫院懷德廳上香,向黑鷹直升機事故罹難者表達深深悼念之意。

李主委等人抵達後,隨即前往懷德廳弔唁本次事故殉職將士,並向現場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的岳母與妻女表達慰問,希望他們保重身體;此外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是苗栗客家子弟,他的女兒追隨父親腳步投筆從戎,李主委也親自向她問候表達關心。

對於本次事故不幸罹難的將士,李主委除感到沉重不捨,並強調家屬若有任何需要的地方,願意盡最大努力給予協助。因事故受傷的美濃客家女兒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他也透過家屬關心瞭解復原情形,並希望所有受傷的將士早日康復。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於(2)日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幹部殉職,5人生還。其中罹難的國防部總士官長韓正宏、總長室侍從官黃聖航少校及生還的軍聞社新聞士陳映竹上士皆為客家人,罹難的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則為客家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