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佛光臘八粥傳心意 內埔警同仁表謝意

內埔警察分局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國際佛光會內埔分會為慶祝「佛陀成道日」,特地熬煮「臘八粥」,於日前由佛光山潮州講堂監寺妙辰法師的帶領下,與會長陳界河及分會師兄師姐,共同至內埔警察分局致送「臘八粥」。

▲佛光會內埔分會至內埔警察分局致送「臘八粥」。(圖/內埔警分局)

農曆12月初8係佛陀成道日,民眾會在這天用米及多種果物等食材熬製成粥,除祭祀祖先外,也會分送親友享用,以慶祝佛祖成道。由於成道日為臘月初八,遂該粥又稱為「臘八粥」,佛光山目前仍保有該承襲已久之遺風舊俗。

▲佛光會內埔分會致贈同仁佛光山紅包袋及星雲大師「行到天下,福滿人間」春聯墨寶。(圖/內埔警分局)

潮州講堂及內埔佛光會除與該分局同仁分享臘八粥外,並致贈同仁佛光山紅包袋及星雲大師「行到天下,福滿人間」春聯墨寶。妙辰法師表示,為響應星雲大師「人間佛教」理念,歡喜與社區建立友善的互動;另依大師提倡「給予」的精神,希望分送臘八粥的活動,能給予維持社會治安的警務同仁正面的鼓勵。

▲佛光會內埔分會致贈同仁佛光山紅包袋及星雲大師「行到天下,福滿人間」春聯墨寶。(圖/內埔警分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警察為「特定的」民眾服務,借由執法將販夫走卒繩之以法,使良善人民免於恐懼;而宗教為「走心的」民眾服務,借由宗教的薰陶,洗滌人的心靈,惟都是希望社會祥和。蔡分局長非常感謝潮州講堂及內埔佛光會的造訪,對警察同仁是一種肯定及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