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枋警發揮柯南精神 從關鍵拼圖尋回皮夾失主

▲ 邏。(圖/ 枋寮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近日有民眾拿著黑色長夾走進派出所,稱在巷弄小路拾獲該皮夾,警方打開發現裡頭有現金5,800元整,但麻煩的是皮夾內除了有現金及30張的發票外,沒半張名片及任何身分證明文件。

▲ 有民眾拿著黑色長夾走進派出所。(圖/ 枋寮分局)

石光派出所警員林振中看著皮夾裡的發票突然靈機一動,拿出其中1張發票便往便利商店出發,原來發票上的時間地點是找出皮夾失主的關鍵拼圖,利用發票上的結帳時間及結帳時的監視器畫面,警方順利比對出失主的模樣,但還是欠缺臨門一腳,因為沒人能認出畫面中結帳的男子是誰。

▲警方順利比對出失主的模樣。(圖/ 枋寮分局)

警方鍥而不捨地繼續從拾得皮夾地點的地緣關係著手再續追,從30張發票著手分析比對出6張手搖杯飲料發票來研判,失主身分應該是年輕人,且附近鄰近學校,再進而向校務人員詢問下,失主果然真是該校學生。

遺失皮包的同學聽聞皮夾找回來後,直呼不可思議,並且放下心中大石,大力感謝警方熱心的幫忙。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警員林振中落實為民服務工作,展現警察熱忱,讓民眾感受警察關懷,具體表現了警察「人民保母」之溫馨助人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