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中華儒宗聖教學院開辦 免費經典研讀課程歡迎報名

【記者宋祥霖/ 湖內報導】 中華儒宗聖教學院每個月第一個笫三個星期日修讀,上課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位於高雄市湖內區湖東里民生街256號,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相關研讀修課細節,電話(07)6930338。

道教:道德經、清淨經,佛教金剛經,六祖法寶壇經,儒教禮運大同篇,孝經、四書大學、中庸論語、孟子,基督教耶穌聖經,回教古蘭經。

五教經典含括了修身養性之密語法訣皆盡完備,因五教聯結失傳致此各教執其教門而不共同互相研究來弘揚各教之真理。

▲ 中華儒教聖教學院,院長陳文風。(圖/ 記者宋祥霖)

為使各教信徒能認識先聖留下來的密語法訣,以做為修身養性之道。五教聖人都是奉天之命下凡救世,在不同的年代、國家、人種及文字語言中各自開枝散葉,皆留下教人修身養性之法,是故若能明此宗教祥和人類祥和矣。目前儒教當運真儒復興正是時也,看現在的政治、宗教、社會、家教,如無儒教之四書不能對治、毒品、黃色氾濫,男大當婚、女大當嫁、不嫁不娶不生育,這是如何呢?子曰:好學近乎智,力行近乎仁,知恥近乎勇,知斯三者,則知所以修身,知所以治人,則知所以治天下國家矣,如能以四書之三綱五常五倫八德,做為修身治世之道,則世界大同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