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牽起明德與建業新村的愛情故事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開園有囍!「重返歷史現場」的愛情故事在眷村文化園區發生了,原明德新村4號住戶重回園區故居舉辦婚禮,28日150多位親友齊聚一堂給予新人誠摯的祝福。住在明德新村的新娘葉廷儀與住在建業新村的新郎唐必熹從小就是青梅竹馬的好朋友,20多年互相關懷的日子,讓他們決定回到最初生活的眷村,攜手走入新的人生旅途,延續得來不易的緣分。眷村文化園區為了這對特別的新人,特別開放週末包場,迎接喜悅。

▲開園至今首度有民眾包場舉辦婚禮活動。 (圖/史博館)

葉小姐與唐先生從小就結下深厚的緣分,同樣在海軍總醫院出生,由同一位醫生接生,共同在眷村成長,從幼兒園、國小、國中都在同所學校,一起度過年少青春最單純美好的階段,隨著高中生活各分東西,直到大學期間,雙方再次重逢,如同電影《真愛挑日子》的男女主角,每年見一次面,回憶往日的點滴與歡笑;隨後,葉小姐出國求學,每年的生日一定會收到唐先生的祝福。2013年至2016年,葉小姐從新婚、旅居德國、生女、離婚,帶著忐忑回到了臺灣,卻得到了唐先生的鼓勵與支持,讓他們決定攜手度過未來的人生。

葉小姐表示,他們隨著外公趙家鶴將軍搬遷至明德新村4號,展開與明德新村的緣分。這個記憶中的家,陪伴著葉延儀的母親從少年到壯年,構築了她的童年與青春年華,有著他們三代的成長故事。物換星移,現在的明德新村也以嶄新的風貌與其他眷舍,一起重現在眾人面前。對葉小姐來說,此次婚禮能夠回到明德新村這個充滿回憶與愛的家舉辦,與親朋好友們分享她與唐先生愛的故事,是最甜蜜幸福的事。

高史博表示,這是開園至今首度有民眾包場舉辦婚禮活動,原本只限平日包場,但為了分享原住戶的喜悅,特別開放週末時間讓新人回到相遇最初的起點。臺灣眷村文化園區自2018年7月開園,以「再見」為名,一方面向流逝的眷村歲月致意,另一方面為迎接眷村新生表示喜悅,而今透過這個溫馨喜悅充滿愛的故事,豐富了園區保存與營運的意義與價值,更堅定著眷村文化保存的工作必然延續下去的力量,期望能帶領大家瞭解臺灣眷村文化的獨特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