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仁武國小今(28)日舉行百歲校慶,以「仁武國小慶百年、舞動童年藝氣揚」為題擴大慶賀,副市長葉匡時特地到場祝賀,他肯定校方作育無數英才,在語言、繪畫等各方面表現優異、大放異彩,現場並頒發傑出校友證書予議員江瑞鴻等人,祝福學校下個百年更加光輝燦爛。

▲高雄市仁武國小舉行百歲校慶,以「仁武國小慶百年、舞動童年藝氣揚」為題擴大慶賀。 (圖/教育局)

仁武國小自民國8年由楠梓坑公學校設立仁武分教場迄今,歷經百年歷史的歲月洗禮,在校方、師生長期耕耘下,在語文、體育、繪畫、書法等各項比賽屢創佳績、得獎連連,上午各地校友紛紛返校、歡欣迎接百歲校慶,學童們則穿著整齊畫一、雀躍揮動手上自製班旗,展現青春活力、活潑朝氣。

▲葉匡時欣賞學生的作品展,不停讚賞學生的精彩表現,直呼厲害、不簡單。 (圖/教育局)

為見證創校邁入一世紀,校方除設立百年紀念公共藝術,也特地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展出齊白石、徐悲鴻、張大千、趙無極等知名藝術家數十幅經典作品,讓師生們親身感受藝術薰陶,而葉匡時也欣賞一旁學生的水墨、書法作品展,不停讚賞學生的精彩表現,直呼厲害、不簡單。

葉匡時說,市府挹注許多經費改善仁武國小校園軟硬體設施及環境,包含興建社區共讀站、全校水溝整修工程、廁所拆除及整建停車場工程、校門口廣場修建工程、百年校慶校史室等,軟硬體設備更新後,整個校園煥然一新賦予校舍新風貌,大幅提升學校的競爭力,也讓師生快樂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