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2019「飛颺高雄,部大展藝」 在高雄物產館精彩落幕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12月28日在高雄左營物產館熱鬧落幕,學員們透過舞台展演及作品陳列等方式將今年的學習成果 完整呈現,現場也安排許多民眾的互動體驗,更吸引民眾於觀看成果展演後詢問相關課程資訊人潮踴躍,期待明年能參與其活動。

▲高雄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成果展在高雄左營物產館熱鬧落幕。 (圖/原民會)

開場由部落大學創新課程zumba的學員帶領原民會主委及現場民眾一起熱舞揭開活動序幕,健康的zumba屬體適能課程,適合全 家一起參與,也讓原民市集的攤商們笑開懷,特色美食及原鄉農特 產品被?眾一掃而空;特別的是,部落大學所開設的證照課程中,考取丙級美髮證照的學員們進行義剪的活動,藉由成果展展現其所學,另外人像插畫創作課程,是由講師親自為民眾當場繪製,經由講師的巧手,讓每一位民眾都擁有客製化的自畫像,而課程diy體驗 中的十字繡可拿來做吊飾,竹編的龍球也可作為電燈等裝飾品,體驗民眾大排長龍,讓市?朋友直呼不虛此行。
市府原民會主委吳慧琴表示,此次將部落大學與原民假日市集串聯,透過課程的成果展現,讓市民朋友於活動中各式的體驗了解 到部落大學這個優質的終身學習平台,與市立空中大學的協同教 學,選讀部大還能抵免市立空大的學分,進而獲取空大學位,市民朋友們皆可報名選讀。

部落大學新課程資訊可上網https://kaohsiung.tbc.apc.gov.tw/ 部落大學官網查詢及線上報名,或電洽07-7406511分機501、502, 也可至本市各圖書館、區公所索取課程簡章,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 109年3月5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選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