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雄客庄樂富遊》~ 副市長陳雄文走訪美濃推高雄客庄產業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美濃是高雄市最具濃厚客家文化的小鎮,擁有客家文化特色觀光景點東門樓、美濃湖,還有知名農產白玉蘿蔔、橙蜜香番茄,以及各式道地的客家美食。陳雄文副市長於12月25日在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黃永卿、農業局局長吳芳銘及美濃區長鍾炳光的陪同下參觀美濃文創中心,走訪美濃永安老街的邱家伙房、美濃舊橋、錦興行藍衫店、美濃啖糕堂、林春雨門樓;同時前往東門樓及參觀美濃湖周邊新建置地景藝術裝置《揪愛稻美濃》、鍾理和紀念館及美濃客家文物館等,實地參訪了解現況後,大力向國內外遊客推薦《高雄客庄樂富遊》遊程

▲走訪美濃永安老街的啖糕堂。(圖/高婕)

副市長陳雄文表示:為推廣高雄客庄旅遊文創產業,高雄市客委會彙整美濃、杉林、六龜、甲仙東高雄4區客庄特色觀光資源,出版中英文版《高雄客庄樂富遊》旅遊手冊,以美食、人文及生態三大軸線,精心規劃一日遊、二日遊各式客庄遊程,提供遊客參考。

▲參觀美濃文創中心。(圖/高婕)

陳雄文認為:美濃有好山好水與客家熱情濃厚的人情味,時值美濃冬季限定特有的橙蜜香番茄盛產,皮薄肉多汁清甜,非常適合親子周休到田間享受採果樂趣;再前往鄰近的六龜賞梅、泡溫泉,欣賞幽靜的山城之美。特別推薦遊客夜宿客庄一晚,感受夜晚與白天不同的客庄風情。

▲參觀廣進勝林家紙傘。(圖/高婕)

媒體聯訪陳雄文表示:美濃湖環湖步道樹蔭不足,座椅也待增設,媒體提及有關水域活動開放划船、垂釣以吸引人潮,值得參考,但仍做效益需評估;另有關市府各局處與區公所舉辦的小型活動太多,都是點狀且不延續、分散資源與人潮,明年將結合進行整合彰顯各地文化產業特色,做帶狀系列延伸,讓活動發揮最大宣傳效益。

▲副市長陳雄文接受媒體聯訪,推廣高雄客庄文化觀光。(圖/高婕)

高雄客庄有豐富的特色景點及文化內涵,適合以散步或騎乘單車的方式闔家親子旅遊。誠摯邀請全國民眾前進高雄客庄來,趟休閒慢活輕旅行,細細品味,享受不一樣的高雄之美、客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