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岡山三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儂愛來學堂」(19)日正式揭牌成立了,三和社區發展協會為使長輩能在地安養,李 玫理事長、理監事們及里長陳泰龍協助廣邀熱心公益的志工們籌組成據點服務團隊,並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的支持下,導入專業的志工訓練及據點培力課程,讓「儂愛來學堂」於今(19)日正式開課囉!

▲大合照。 (圖/高市府社會局)

理事長李玫表示,社區以務農者長輩較多,感謝社會局導入福利初辦計畫,由高雄市社區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林美春理事長帶領團隊,培訓社區志工課程,包含據點四大服務方案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等,目前據點長輩有27位,每週四早上會看見長輩們很早就在涼亭處聊天,等待志工開門進入活動中心上課。

最年長的91歲陳奶奶,在據點剛初辦的時候,透過志工關懷訪視邀請參加據點健康促進活動課程,讓奶奶原本單調的老年生活,頓時間有年輕活力的感覺,封閉心情再度愉悅起來,另一位88歲的郭爺爺,自從腳動過手術後就很少再出來社區走動,原本還需杵著柺杖來到學堂,上了幾個月的課程後,現在不需要依賴柺杖,可自行慢慢走路到學堂,家人看到爺爺的改變,十分感謝社區及志工的付出,長輩很感謝社會局協助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他們感受回到當年的學童時期,也重新找到老年的自我價值。

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表示,高雄市積極佈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初期導入福利初辦方案,媒合有辦理據點經驗的社區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協助鄰近未辦理據點的社區,加速據點的成立。歡迎社區夥伴一起加入成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行列!如有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相關問題,請逕洽長青綜合服務中心07-7710055轉教保課詢問,或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網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