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婦人機車遭竊 警5分鐘迅速尋回,原是記錯位置

▲ 婦人機車遭竊,警5分鐘迅速尋回,原來是記錯了 (圖/ 旗山分局)

【記者宋祥霖/ 旗山報導】 旗山分局建國派出所所警員黃巧玲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在行經延平一路756號前,突然有位老婦人慌張地向巡邏車招手,稱其停放在旗山醫院門口之機車遭竊,警方隨即載婦人至旗山醫院周邊查看尋找,同時安撫婦人緊張情緒,詢問其是否記錯停放位置,並透過婦人騎乘方向來判斷機車停放位置,果不其然在附近迅速尋獲遺失的機車。老婦人在找到機車後,才驚覺是自己記錯停車位置而非遭竊,虛驚一場,頻頻向警方致歉並表示感謝。

▲ 婦人機車遭竊,警5分鐘迅速尋回,原來是記錯了 (圖/ 旗山分局)

經了解,婦人家住屏東里港,早上因跌倒不慎撞到頭部,頭腦呈現昏沉暈眩狀況,而獨自從屏東里港騎乘機車至旗山醫院就診,但不熟旗山地區路況,所以才會記錯機車的停放位置,又因為當時貴重物品及多張信用卡皆放置機車置物廂內,深怕會遭歹徒竊取、盜用,一時過於緊張而忘記身上還有手機可以撥打110電話報警,所以徒步要去旗山分局報案,而就在前往旗山分局的途中看到警方的巡邏車,才慌張急忙地向巡邏車招手,向巡邏警網告知其車輛失竊。

警方呼籲,若身體不適應避免自行騎車就醫以免發生危險,在路況不熟地區停放車輛可以選擇明顯標的物處或是拍照記錄,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勿放置在機車置物箱內以免遭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