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美和科大高教深耕計畫 經營管理學院成果展

美和科大「師生共創營(贏)」開幕儀式

【記者戴英薇/內埔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經營管理學院成果展,於12月14日東區商學大樓1樓「綠光孵化基地」舉辦「師生共創營(贏)」開幕活動。此次成果展以『教師社群、課程製程、師生創業』三大主軸呈現本校師生教學、研發、創業之成果和作品。

『來說書』、『AIOT應用』及『創意餐飲民宿』之教師社群產出教材作品,不僅可以促進教師同儕間的交流與經驗傳承,更可提升彼此的教育職能。而由教師、學生、業界共同認養之『品生活』之專業課程製程化成品,則可以看出科大學生創意思維,及解決業界問題之能力。最吸睛的便是師生創業團隊開發之創新產品『壓克力夜燈、木質在地水果系列胸章和鑰匙圈』。

▲美和科大「師生共創營(贏)」開幕儀式。(圖/記者戴英薇)

上午10:00由教學社群成果作品展示搭配市集開始一系列熱鬧活動,中午進行正式開幕及餐會,並由資管系學生操控無人機展演及邀請音樂表演;下午則換文創系學生帶領『手工燙印布包、個人化專屬胸章、手工香芳蠟燭』手做體驗及企管系的創意行銷遊戲,透過參觀、專人解說、遊戲進行等不同形式呈現,吸引不少師生到場觀摩,分享成果。

▲經營管理學院成果展開場音樂饗宴。(圖/記者戴英薇)

經營管理學院院長黃湫淑表示,今年學院成果展嘗試以市集為主,輔以音樂性表演饗宴方式展現,使學生在專業領域外,也能接觸藝術,讓師生無形的感情及交流更貼近、合作感動的漣漪可以擴大再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