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副總統陳建仁由立委蘇震清陪同走訪潮州

▲。(圖/立委蘇震清競選總部)

【記者黃星瑜/潮州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5日下午3時走訪屏東潮州,在立委蘇震清、莊瑞雄、前鎮長洪明江等人陪同下,前往「牛肉福」品嚐美味的牛肉料理,再步行到「正老牌」及「阿倫」兩家燒冷冰體驗冷熱交替的滋味,陳副總統對地方美食與人文風情讚不絶口,邀請大家多多來潮州遊玩,也誇讚蘇震清多年來為潮州爭取的建設。

誇讚蘇震清多年來為潮州爭取的建設。(圖/立委蘇震清競選總部)

陳建仁副總統等人抵達牛肉福時,受到店家及客人的歡迎,紛紛拿起手機拍照,並在用餐完畢後,請求簽名和合照,在燒冷冰吃冰時,也如同網紅般受到歡迎。

▲在用餐完畢後,請求簽名和合照。(圖/立委蘇震清競選總部)

席間,陳副總統提到潮州的自來水問題,蘇震清向陳副總統報告説,潮州是屏東最大的鎮,但没有人會相信這麼大的鎮幾乎没有自來水。經過他和洪明江鎮長的努力,並得到政府的支持,幹管及延管工程五億多元,外加一個淨水場,目前正在趕工中,他在立法院仍要求縮短期程,好讓潮州人早日有自來水可用。

蘇震清還提到,除了將有自來水改善生活品質外,潮州未來也是新市鎮中心,不只台鐵調度場在潮州,行政院也宣布高雄捷運紅線由小港延伸到林園的同時也延伸到新園、東港、潮州,可促進潮州的發展。他希望除了高鐵延伸到屏東外,高雄捷運紅線、橘線都要到屏東,以大生活圈的概念,吸引人潮到潮州、到屏東,體驗屏東的人文、美食及多元文化,期盼政府能夠支持,陳副總統表示,有好的立委監督政府,國家會更進步,蘇立委和莊委員的表現都很讚。

一行人在吃燒冷冰時,洪明江前鎮長見到人潮很多,主動提到停車場問題。蘇震清除了說明自來水工程正在趕工及污水下水道工程也得到政府的支持外,並強調他之前曾經安排交通委員會的考察行程,希望在潮州增設立體停車場,以解決交通問題,蘇震清説,他著力於交通方面,就是希望遊客到屏東不是走馬看花,而是能夠漫遊屏東,體會屏東的美好。

陳副總統被問到此行感想時表示,潮州確實是地靈人傑的地方,所品嚐到的也確實美味,而屏東位在最南端,氣候很好,來這裡做慢活旅行,一定可以生活很愉快,陳副總統並引用洪前鎮長所説的,潮州有「燒冷冰、傘兵、彬彬有禮」,稱讚潮州是個彬彬有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