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立法院長蘇嘉全大灑幣、喬經費 院長室變喬「嘉」大院?

▲。(圖/中國國民黨屏東黨部)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屏東地方人士近期頻頻被立法院長蘇嘉全叫到辦公室,地方對此議論紛紛,「假補助、真綁樁」之說傳得沸沸揚揚,國民黨屏東縣黨部表示,屏東33鄉鎮都需要建設,蘇院長若是為家鄉爭取補助經費,應該一視同仁,若只給特定地區、特定人士,那麼地方建設經費可能淪為選舉綁樁等爭議。

▲屏東地方人士近期頻頻被立法院長蘇嘉全叫到辦公室,地方對此議論紛紛。(圖/中國國民黨屏東黨部)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除了選前為爭取選票匆忙而丟出高鐵延伸等利多,近四年以來對屏東建設可說是不聞不問。別說看不到總統、行政院長關愛的眼神,連蘇院長也很少回屏東,以致空有總統、行政院和立法院長都是屏東人,近幾年地方建設依舊遲緩,建設經費也不見增加。

這種情況在蘇震清由不分區被刷掉、回頭來選區域立委後突然改觀,本月5日起屏南地方人士先後被邀請到立法院長室談「地方建設經費」。院長幫忙爭取經費是好事,但給經費有沒有明示或暗示「選舉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