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葉匡時出席高雄市童軍聯合露營大會 期勉發揮「做中學」精神

▲聯合露營大會以「活力童軍、高雄好young」為主題。(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高雄市聯合露營大會(6)日至8日於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登場,除國中小與高中學生,並新加入自強童軍、社區童軍等,還有來自日、韓的國際童軍共襄盛舉,共有245小隊、2,650位師生盛會。副市長葉匡時出席開幕典禮,期勉童軍們跨越教室邊界藩籬,連結五感體驗及做中學的創造精神,進而帶動童軍活動蓬勃發展。

▲葉匡時出席高雄市童軍聯合露營大會。(圖/高雄市政府)

聯合露營大會以「活力童軍、高雄好young」為主題,下午在中正預校舉行開幕典禮,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不減童軍們的活力與熱情,為期三日的活動包括各項團聚與童軍生活、輔導、建設、模組活動、營火晚會等活動,是高雄市童軍教育最大盛事。

▲高雄市聯合露營大會,雖然天公不作美,但不減童軍們的活力與熱情。(圖/高雄市政府)

葉匡時表示,今年童軍活動有兩大特色「國際化」及「關懷弱勢」,為實踐「立足高雄、放眼國際」,打造高雄市邁向雙語城市的目標,特別邀請日本茅野縣、韓國釜山的師生共21位與會;並為使弱勢學生有參與的機會,身心障礙學生含志工共106人參與,可說是空前創舉,希望高雄市能朝著國際化及友善關懷的城市邁進。

葉匡時指出,藉由各式體驗課程及活動,可增進童軍伙伴榮譽心及責任感,而營火晚會可以展現才藝,更是活動的高潮,他期勉童軍們跨越教室邊界藩籬,以「五感體驗」和「做中學」的創造精神,培養積極、服務、分享的人生觀,營造美好社會。

▲聯合露營大會以「活力童軍、高雄好young」為主題。(圖/高雄市政府)

今年聯合露營大會由龍華國小、鳳甲國中、文山高中及楠梓特殊學校承辦,國高中活動規劃童軍技能,探索教育、民俗技藝等3個模組,透過分站學習體驗闖關活動;在國小營隊則設計「大地探涉」、「趣味競賽」及「學習工作坊」等3項,融入國防教育、天文教育、民俗活動等議題,讓學生有不一樣的童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