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19屏東縣青春無界限反毒贏健康 迎向高齡更燦爛健走暨聯合成果展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2019屏東縣青春無界限.反毒贏健康.迎向高齡更燦爛健走暨聯合成果展活動,今天在獅子鄉丹路村的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以健走開場,沿瀑布步道完成約6公里的健走,接著由銀髮樂動音樂會、千歲水上有氧芭蕾等節目上場,超過500位民眾呼朋引伴熱情參與,亦欣賞長輩活力展演,舞出原氣,樂活生命!

▲2019屏東縣青春無界限.反毒贏健康.迎向高齡更燦爛健走暨聯合成果展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施丞貴局長表示,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楓港溪上游與內文溪所匯流之處,是排灣族的生活區域,具豐富熱帶造林樹種的森林,來到這裡健走深呼吸,可吸收取之不盡的芬多精和負離子,達到舒緩身心及養生效果。本縣於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共設置11處健康營造中心,以社區共識決推動健康議題,面對本縣高齡現況,更進一步培訓在地的預防延緩衰弱指導員42人,發展長者健康促進創新課程,運用在偏遠地區長者據點,今天的聯合成果展邀請超過300位偏鄉長者,長輩用自製的沙鈴、響板、棒棒鼓等樂器撃奏活力樂章展現不老生命力,還有許多從沒在泳池游泳過的長輩,經過學校專業教練、文健站服務員、衛生所部落健康營造指導員及在地溫泉觀光業共同組成的水上有氧芭蕾團隊陪伴近4個月後,今天站上舞台展現曼妙舞姿、一身好筋骨,經過檢測,vuvu們的下肢肌力及柔軟度都有明顯進步,有的VUVU學員已經預約明年課程,希望可以繼續躍動、美麗健康。另本次活動結合在地產業辦理部落市集供民眾欣賞選購,還可享受原鄉風味美食,參加民眾表示此次健走沿著山溪巡禮,除了健走賞景好心情,沿途導覽解說更認識了部落生活與環境草木,欣賞在地長輩健康樂舞,真是樂活十足的健身之旅。

▲2019屏東縣青春無界限.反毒贏健康.迎向高齡更燦爛健走暨聯合成果展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衛生局施局長表示,屏東縣所轄8個山地原住民鄉、1個平地原住民鄉及1個離島琉球鄉,均屬於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為使人人健康平權,希望透過各部落的自覺共識及健康議題的營造,能建立偏遠地區民眾健康的生活飲食及運動型態,遠離慢性病威脅,享受在地樂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