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冬戀民歌、暖心回味 牽動屏東市民悸動的心

▲。(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入冬第一個寒流來襲,周末夜的屏東市千禧公園卻是熱情洋溢,闊別多年的民歌演唱會─「冬戀民歌暖心回味」,再次牽動市民悸動的心,尤其是現場近5千人大合唱「秋蟬」,恍若市歌般人人朗朗上口,在夜空中迴盪,讓民歌手于台煙驚訝不已,直呼屏東市有如民歌的故鄉,在屏東市長大的民歌手施孝榮則表示,市民那麼愛聽民歌,他願意年年回屏東為市民一直唱到80歲。市長林恊松則帶頭拍手叫好。

▲恍若市歌般人人朗朗上口,在夜空中迴盪。(圖/屏東市公所)

「冬戀民歌暖心回味」民歌演唱會,七日晚上在千禧公園大草原上舉辦,雖然前一晚還是冬雨棉棉,但是天公作美,週末放晴,入夜前來聆聽民歌的市民扶老攜幼絡繹不絕,有的還自備野餐墊、躺椅。許多代表、里長和縣議員們也陸續到場,有市民表示,公所好久都沒辦民歌活動了!

▲入夜前來聆聽民歌的市民扶老攜幼絡繹不絕。(圖/屏東市公所)

市長林恊松在致詞時表示,民歌傳唱已有40多個年頭,不但曲曲清新動聽,歌詞更述說著那個年代的美好時光,有故事、有抒情、有繪景,總是能帶給大家一股心靈上的洗滌和共鳴,難怪歷久不衰。很高興看到在坐的也有年輕人,顯示民歌也能歷久彌新,帶給年輕人不同的感受。

代表會主席蕭國亮則表示,屏東第一場民歌演唱會是前市長葉壽山在10年前舉辦,那時幾乎年年都有辦,還記得有一年下大雨,大夥是在雨中聽歌,但是沒有人離開,散場是草地上已泥濘不堪。前市長葉壽山也應邀上台,他說民歌是那個時代的年輕人創作的歌,充滿文青的詞曲中更散發著時代的意義。許多人和他一樣都是聽著民歌走過青春歲月,此刻站在舞台上更是只有感動。

演唱會中,主辦單位同時以聽前奏唱出歌詞方式進行有獎徵答,穿插在活動中進行,獎品是一盒暖心的巧克力,台下更是「選我、選我」聲不斷。至於現場演唱的民歌手則有金曲雙株─南方二重唱、三金歌王─殷正洋、學生情人─于台煙、民歌男神─施孝榮、美聲歌后─許景淳,在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歌中,帶領觀眾重溫年輕時光,找回最純真的年代,同時也讓年輕人一起認識民歌、熟悉民歌、傳唱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