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市兒少安置專業服務績優 獲中央肯定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於今(108)年12月8日表揚108年度績優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與績優、資深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其中在兒少安置機構獎項,高雄市的安置機構全數上榜,高雄市小星星家園、山地育幼院、永安兒童之家、榮耀之家及小天使家園等5家榮獲優等與8家獲得甲等,數量也為全國之最,績優及資深寄養家庭與機構專業人員共獲得12個獎項,為上一屆獲獎名單近2倍,成長茁壯且備受肯定。

▲108年度績優兒少安置教養機構及收出養媒合服務者與績優表揚活動,高雄市的安置機構全數上榜,機構代表上台領獎。

衛生福利部為公開激勵從事兒童及少年福利工作之資深、績優專業人員及寄養家庭工作士氣,提升安置機構的服務品質,讓兒少獲得更有品質的成長環境,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辦理表揚活動。

「願做寄養孩子生命中的貴人!」是山裕國、田金風夫婦的想法跟理念,山家對於每個寄養童的到來總是一如初衷,山爸覺得不只是他們給每一個寄養童滿滿的溫暖與愛,山家的成員也學習到了分享與包容;山媽說,不期待把每個孩子都變成彩蝶,只願能提供一個溫暖陪伴的環境,在有限的時間裡,讓愛滋長與流動。

在本次獲得績優專業人員表揚的郭雅菁,在這份工作中感受到對於孩子滿滿的不捨,怕被依賴又想被依賴,每次都會在矛盾中抉擇什麼才是對孩子好的,保育的工作雖然無法幾句話就完整的陳述,但在這個工作中感受到同事、家人及孩子對她的支持及認可,讓她更全心的投入在這份工作中,持續提供孩子更多的愛跟關懷。

社會局局長黃淵源表示,非常感謝14家安置機構與202戶寄養家庭,為遭受家暴、虐待及無依兒少的付出與照顧,與社會局的社工人員共同協力提供孩子們安全的避風港,讓許多無法在原生家庭成長的兒童獲得良好的照顧,健康快樂的成長,讓愛充滿高雄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