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市公所舉辦 藝文走廊、墨藝聯展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藝文走廊,舉辦「墨藝聯展」,共展出30位會員的水墨畫及書法作品,以及水墨畫家洪仁堡、書法家藍進士兩位顧問作品。(圖/屏東市公所即日起在市公所藝文走廊,舉辦「墨藝聯展」,共展出30位會員的水墨畫及書法作品,以及水墨畫家洪仁堡、書法家藍進士兩位顧問作品,上午的開幕式更邀請了快樂二胡樂團演出,讓公所藝文走廊不僅充滿著藝文氣息,二胡弦樂更是絲絲入扣,如同說書人般娓娓道來。

▲市公所藝文走廊,舉辦「墨藝聯展」,共展出30位會員的水墨畫及書法作品,以及水墨畫家洪仁堡、書法家藍進士兩位顧問作品。(圖/屏東市公所)

上午10時的開幕儀式,由公所計畫室主任洪郁韻代表市長主持,與會貴賓則有藝術家魏澈、邱山藤、洪仁堡、藍進士等。洪主任表示,這次協會的作品展更呼應了公所推動的「雙館齊發‧書畫同源」系列活動,本月15日上午在市立復興圖書館,有一場「藝起玩美‧書寫未來」,是一場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的畫我圖書館、寫經典佳句活動,有書有畫,更有好看表演和好玩遊戲,還有精美紀念品,希望藉此喚起更多市民對藝文的喜好。

藝術家邱山藤表示,藝術家是報酬率最低的行業,但卻有最持久的精神享受。魏澈說,不論學書或書畫,一定要精益求精,若是抱持好玩打發時間的心情,技藝不會精進。協會理事長張明朝則表示,協會成立6年,希望學員都能記取藝術前輩的教誨,日有精進。

至於應邀與會表演的快樂二胡樂團,則是長青學苑退休人員二胡班學員同好,在5年前成立,目前有30多位團員,成立迄今已完成全國100家養老院100場的演奏會,明年將繼續展開第二個100場演奏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