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美和科大「小廚當家」 師生秀廚藝較勁同樂

師生秀廚藝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美和科技大學昨5日舉辦「小廚當家趣味競賽」活動,邀請師生同樂共襄盛舉。由餐旅管理系主辦的小廚當家,活動規劃由民生學院各系派出由師生組成的廚藝團隊,由各團隊腦力激動發揮創意DIY創作出各道創意料理。

▲副校長暨民生學院院長吳裕仁教授主持開幕儀式。(圖/美和科大)

透過廚藝競賽活動讓平常鮮少有機會一同下廚的師生們能在廚房中同心協力互相合作,培養師生們團隊合作的默契,學生看到師長捲起袖管認真下廚的神情,也大讚有趣極了,無形之中拉近了師生之間的距離。參賽的學生中也有越南籍的交換學生開心的分享參與心得。

▲各系由師生組成的團隊激發創意製作DIY料理。(圖/美和科大)

餐旅管理系主任蔡豐仁指出,該校向來注重師生之間互動關係的培養,為拉近師生間的感情與默契,特別於近期期中考結束後於舉辦一系列師生同樂活動,小廚當家活動雖為趣味競賽,但評選過程卻不馬虎,經由各系推派師生所組成的評審們針對口味、衛生、成品與創意名稱的層層評選後,評分最佳的隊伍還獲選桂冠頭銜。

▲師生組成的評審團隊細心品嘗,仔細評分。(圖/美和科大)

也擔任小廚師的副校長吳裕仁提到,為落實校長翁順祥以「學生為本、實做創新、永續發展」的治校理念,鼓勵激發師生的創意且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方針,讓學生感受被重視,並讓學生理解師生距離其實很近,有任何需要的時候,師長都會隨時成為學生的後盾,更讓家長能放心將孩子交給美和科大。

▲吳副校長與參賽拿著完成作品的教授王恩普合影。(圖/美和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