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枋寮鄉燈區盤點與整合資源 投入支援協助打造地方創生

▲枋寮鄉燈區歡迎民眾搭乘火車來枋寮火車站。(圖/網路擷取)

【記者張詠斯/枋寮報導】 2019年台灣燈會期間除東港鎮燈區,枋寮鄉燈區也準備點亮,為了讓屏東在燈會時間假期增加豐富度,枋寮燈區籌辦會小組號召在地熱血一起參與這能得機會,準枋寮鄉長陳亞麟要用青年力行銷,前往墾丁經過枋寮帶動觀光。

▲枋寮鄉燈區進行準備點亮枋寮。(圖/Google地圖)

最年輕政壇新秀的陳亞麟表示,期盼鄉寮鄉能實現政見打造首善之鄉,結合台灣燈會在屏東串連機會,枋寮火車站的儲運路、中山路及沿海路都將擺設自製花燈,申請金氏世界紀錄的愛心燈約7公尺高矗立於枋寮漁港,枋寮漁港堤防利用佈滿藍色燈海點營造出動感。

▲枋寮鄉燈區打卡點枋寮漁港。(圖/行政院農委會)

枋寮鄉燈區籌辦會執行長鄭芳昆表示,前往墾丁鮮少人知的秘境在枋寮漁港,招商攤位來進行市集,搭配民宿與飯店吸引遊客過夜,小鄉鎮美食與餐廳都能滿足遊客,交通接駁也安排東港與枋寮區間接送,透過串連與整合行銷,人潮與打卡點預期效益可達高峰。

▲枋寮鄉燈區歡迎民眾搭乘火車來枋寮火車站。(圖/網路擷取)

枋寮旅遊達人郭育旻表示,龍膽石斑魚養殖產量也遠近馳名,讓我們一起當快樂漁夫體驗社區豐富的生態遊程,鄉內社區景點豐富多樣,享受休閒又知性學習的旅遊,可預約活動導覽的行程規劃與生態體驗,在聽覺、視覺或觸覺上都是難得的經驗,更可從中學習生物知識,是全家大小或三五好友到枋寮遊玩的最佳選擇。

台灣燈會首度到離屏東縣枋寮鄉這麼近的地方,枋寮鄉觀光起飛契機,目前鄉親都自願參與,透過民間自力集資打造燈區已獲縣府同意作為次燈區,「讓枋寮子弟知道家鄉正在改變!」在地人參與報名即日起接受線上報名,網路活動將資訊公布於屏東時報網站 http://pingtungtimes.com.tw/ ,活動洽詢陸旻萱0983-23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