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農業菁英 行銷優質農產品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開辦的農業大學課程,每年培訓百餘名有志從農的縣民,農業專業知識的基礎訓練;今年度更針對歷年結訓學員規劃農產品後續行銷及農業永續經營等企業經營專業課程,開設農業大學2.0的菁英班。參訓的農業菁英們,除了制式化的課堂學習、分組演練,後續縣府更安排實務行銷展售活動,媒介相關通路、廠商,讓農業大學所學的知識,能夠轉化成各個農業菁英的自身技能。

▲屏東農業大學希望透過行銷展售於高雄義大醫院美食街的行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首先登場,是位於高雄義大醫院美食街的行銷活動,配合醫院健康、安全的農產品消費需求,由菁英班學員賴巧倫(心情有機農場)、林東詳(東佶農物)提供有機認證的健康蔬果及檸檬飲品,菁英班學員張育晟(平田永序農場)提供友善栽培、安全無農藥殘留的芭樂,以及菁英班學員潘銘興(耕畝園健康農場)所生產的新興保健作物印加果。現場除了新鮮果品試吃活動,四位農業菁英更一同規劃了『全品項9折、義大員工8折』的行銷活動,所帶來的屏東優質農產品,廣受義大醫院內消費者的好評。

▲屏東農業大學希望透過行銷展售於高雄義大醫院美食街的行銷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農業大學希望透過行銷展售,除了帶給小農信心及實質的營收回饋,也讓外縣市不同的消費者族群認識屏東農業菁英所生產的優質農產品。後續縣府仍會持續媒合其他企業廠商與行銷通路,讓農業大學學員們能學以致用,也讓更多消費者民眾接觸到屏東好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