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特色學分學程 「數位音創跨藝學程」成果展

▲。(圖/屏東大學)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搭上2019校慶系列活動列車,國立屏東大學特色學分學程之一的「數位音創跨藝學程」成果展,訂於12月4日(三)晚上七點於屏師校區圓廳盛大發表,節目內容將呈現影像聲音設計、數位音樂與跨界,以及流行音樂創作等12首學生獨立創作作品,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屏東大學「數位音創跨藝學程」成果展。(圖/屏東大學)

此次配合校慶特別舉辦的學程成果展,主要是由音樂系的蕭永陞老師所統籌規劃,「數位音創跨藝學程」為屏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跨領域特色學分學程,主要為培養具備音樂基礎與演奏能力的音樂系學生,有意朝音樂內容相關產業為職涯發展方向,深化學生結合科技創作、製作以及展演的各項整合性能力,而本次成果展就是學生透過課程實作與累積的作品發表。

▲屏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的跨領域特色學分學程。(圖/屏東大學)

屏東大學施百俊教務長表示,屏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針對學生跨領域學習做了變革,也規劃了各式跨領域彈性上課模式。本次「數位音創跨藝學程」成果發表,是以學院為中心而設計的深碗課程,由2位以上不同領域之教師進行跨領域協同教學,透過課程設計與實務經驗相結合之授課方式,使學生能「做中學」,以培養學以致用之實務能力。

國立屏東大學提供高教、師培和技職三體系之多元學習管道,讓學生有跨領域跨體系、跨領域修課之機會,培養出具備問題解決能力之未來優秀人才。音樂系近年轉型增設數位音樂中心,課程除數位音樂創作,還包括流行、爵士與電影音樂,108學年度註冊率成長至93.33%,在全國各校音樂系排名第2。透過高教深耕計畫,設置此跨領域學程,提升自身音樂創作、製作與跨藝展演能力,讓教師及學生得以自主安排教與學節奏,使課堂教學方式注入更多創意。

即將參與發表流行音樂創作,並自行拍攝mv的王自強同學說:「謝謝學校能規劃跨領域的學程,讓學生可以學習不同領域的課程、增加知識廣度的機會。」這次作品就是音樂系的流行音樂創作課程,結合文創系朱旭中老師「影音創作實務」課程的數位作品,也因為上了文創系的課程,陸續與科普系、文創系同學自行拍了反毒微電影「選擇遊戲」、屏東金緱獎微電影「就是想要拍」、「手指」…等多項作品參與比賽,當然這些作品配樂也都是融入音樂系這幾年的學習成果。

此次所演出內容豐富,涵蓋了數位聲音製作、數位音樂創作、原創歌曲、搖滾樂團、打擊樂、音樂舞蹈跨界、古典錄音製作,誠摯邀請各位來參與,有興趣的觀眾可以在12/4晚上7:00前往屏東大學屏師校區圓廳聆聽,相關資訊可以前往fb粉絲專頁NPTU Music Studio,或洽屏東大學音樂學系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