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權利公約研討會 葉匡時副市長訪樂仁啟智中心表關懷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重視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高雄市政府以「擁抱多元、共好未來」為主題,與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12月3日於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共同辦理「CRPD5週年~看見多元、幸福共好」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法理與實踐研討會,近150名市府局處、身心障礙團體代表及市民朋友一起探究身心障礙者權益,討論熱烈。當日下午,葉匡時副市長也親自前往樂仁啟智中心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聆聽家長們的心聲,葉副市長表示,機構照顧已不同於以往封閉式的服務,除提供日常生活照顧、體適能及復健訓練,更常至社區互動共融等,多元的服務內容豐富了身障者的生活,身障者在舒適的環境中獲得專業適性的照顧,也大大減輕了家庭負擔。

高雄市「擁抱多元、共好未來」系列活動,主要倡議社會大眾展開雙臂,用心接納身心障礙朋友,彼此共創共好願景。為響應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m,簡稱C.R.P.D)我國納入國內法滿五週年。高雄市政府特地於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當天舉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法理與實踐研討會」,邀請國內知名身心障礙福利學者與身心障礙團體代表一同探討身心障礙者於自立生活、就業融合、生活共融、C.R.P.D法理、實踐與落實等面向,現場也展示高雄市政府近五年各相關局處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之服務與成果。

▲葉匡時副市長慰勉機構內身心障礙者、工作同仁與家屬。(圖/高婕)

葉匡時副市長下午前往位於小港的樂仁啟智中心,慰勉機構內身心障礙者、工作同仁與家屬,代表市府表達關心之意,也感謝樂仁啟智中心成立40年來持續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提供專業照顧,並在全國機構評鑑中,連續9年榮獲優等的成績,目前樂仁中心服務121位身障朋友,葉副市長對於機構人員無私的奉獻感到敬佩。在樂仁中心劉俊賢院長陪同下一一介紹機構環境及服務內容,院生們看到副市長蒞臨都相當開心,親切的互動讓院生洋溢滿臉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