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陳順隆志工服務累計7040小時 堪稱真人版的校園土地公

受表揚志工,時數累計最高為7,040小時的陳順隆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響應年度國際志工日(12月5日) ,108年屏東縣志願服務人員表揚典禮,頒發屏東縣志願服務獎勵及績優團體等獎項,邀請榮獲金質獎及特別獎43人、績優團隊7隊與績優環保志工之獲獎代表上台受獎,感謝表彰與肯定長期於本縣服務與奉獻的偉大志工。

其中中受表揚志工,時數累計最高為7,040小時的陳順隆,同時雙料獲選為108年度全國績優志工獎勵銀牌獎(5000小時以上),於枋寮鄉建興國小服務長達18年,目前仍然早晨六點半就先到校園中巡視環境、蝴蝶園養護及學童上下學導護工作,更於課後輔導班協助孩童照顧,直至每一位孩子家長接送回家後才下崗,堪稱真人版的校園土地公。

服務時間每周達40小時以上,不分平假日及寒暑,維護孩童校園安全不遺餘力!是孩子心目中最和藹的「志工阿伯」。學校老師表示,有些孩子不一定記住我,但一定知道陳阿伯是誰!可見他在孩子心目中溫暖、充滿服務熱情的一面,同時也傳達給孩子、師長們如此志工服務之美,為人楷模。

受表揚志工,時數累計最高為7,040小時的陳順隆。

晚間,除了校園志工服務他更是化身為村里守護者,從事社區安全巡守隊,每日晚上九點半至十一點,三小時進行社區安全巡視,從早到晚服務不間斷,真人版土地公名號實至名歸。陳順隆表示,每天的生活時間幾乎都在擔任志工,退休後於母校及社區服務奉獻,看到孩童的笑容、陪伴成長及村里民的問候而感到幸福,助人為快樂之本、樂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