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14歲愛犬走失 飼主心急如焚 潮警協助尋獲

▲。(圖/潮州分局)

【記者黃星瑜/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竹田分駐所警員劉家豪日前擔服20時至22時家戶訪查勤務,於訪查中知悉民眾邱○輝(59年次)所飼養14年之愛犬(小不點)走失,「小不點」與邱民共渡14年載,邱民已將其視為家人般的存在,因遍尋不著,故心急如焚請求警方協助,劉員邊安撫邱民情緒邊詢明「小不點」最後走失前位置及相關線索,邱民表示聽聞目擊者陳述有看見「小不點」不慎掉落溝渠後由一位外國人士援救,並將「小不點」放上機車往萬丹方向行駛而去。

▲將「小不點」放上機車往萬丹方向行駛而去(圖/潮州分局)

劉員調閱路口監視器影像,發現該外國人士騎乘機車附載「小不點」之影像,遂以車追人知悉車主為詹姆士○○ (54年次),進而連繫其太太洪○華(58年次),洪女將「小不點」帶至分駐所並向劉員表示,因見狗於路上慌張亂竄且掉落溝渠致左前腳受傷,故其先生才會先將狗帶回安置。

劉員通知邱民至分駐所將「小不點」領回,邱民一家人得知尋獲愛犬皆萬分欣喜趕至分駐所,並對於劉員基於同理心、熱心積極協助於短時間內尋獲愛犬之舉表示極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