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護國會、保台灣」全國輔選助講團 第一站屏東縣開跑

▲ 。 (圖/ 屏東分局)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民進黨「護國會、保台灣」全國輔選助講團,在游錫堃院長帶領下,第一站從屏東縣開始起跑,象徵著讓屏東擔任領頭羊,接下來一路北上、全台勝利,並呼籲百萬青年站出來,下架國民黨的吳斯懷、保護民主的國會,獲得現場鄉親的熱烈回響。

▲ 保護民主的國會。 (圖/ 民進黨團)

民進黨護國保台助講團以游錫堃院長領軍,到場的有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卓榮泰主席、潘孟安縣長、羅文嘉秘書長、林飛帆副祕書長、鍾孔炤委員、中央客家全國助選團林光華團長、廖松雄副團長。

卓榮泰主席致詞時呼籲,大家把年輕人呼喚出來,因為今年的總統選舉,國民黨所提出的不分區名單,讓全台灣都非常反感。因此,他發起百萬青年保台灣,透過選票下架吳斯懷,讓鍾佳濱回去的國會,是能正常保護台灣的國會、是安全的國會,也是能讓潘孟安、鍾佳濱一起繼續建設屏東,讓屏東再次繁榮的國會。

對於現場有人在游錫堃院長致詞時大喊反對的口號,鍾佳濱指出,這在美國、歐洲等民主國家都很正常,但若是在香港、中國、五十年前國民黨統治的台灣,下場恐怕就是被消失。

鍾佳濱痛批,過去在野百合時代,謝志偉老師還可以調侃國民黨喊反攻大陸的行為,但現在國民黨不只不打算光復大陸,甚至還提名了到習近平面前、聽中共國歌的吳斯懷擔任國會議員;因此他在台上鄭重呼籲百萬青年站出來,一起下架吳斯懷,讓台灣的未來不能再斷送在這些賣國將領的手上。

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致詞說,中國在國際上會處處打壓台灣,阻止我們參加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各項國際組織,一國一國地挖走我們的邦交國,而我們可以失去邦交國,但不能失去團結。

賴清德並提到,不久前美國副國務卿代表川普來到台灣,公開與台灣官員進一第一屆公開對話時,都明確表示支持台灣要有國際空間,並反對中國打壓台灣。賴清德因此呼籲群眾,在美國關心台灣,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情況之下,我們不能放棄台灣,並要站在第一線,守護民主。

最後,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與鍾佳濱委員分別戴上拳擊手套,在主持人引導下做出出擊動作,象徵國會即戰力,前進國會、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