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為關懷護家長輩 妙善聖堂公益演出

【記者宋祥霖/ 高雄報導】 12月1日妙善聖堂在路竹快樂長照中心舉辦關懷公益的演出活動 ,讓愛樂心聲傳承妙善觀音愛與關懷持續蔓延,為使住在護家的長輩們維持與社會連結,減少住在機構之疏離感,拉近人際關係互動,特邀 歌手陳文山,李聰明,李淑雲,林珍妮,曾榮茂,王榮富,李麗華,陳志豐,呂瑞彬,洪麗繡,洪美惠,楚菁 ,賴嘉宏等人於上午為長輩們進行歌唱表演及紓壓關懷,期透由本次活動來激發長輩內心的溫度,增進肢體的靈活度,延緩退化的速度,幫助住民身心放鬆,促進身心靈的健康。

▲ 洪麗繡做玫瑰饅頭送給長輩享用。 (圖/ 記者宋祥霖)

妙善聖堂總幹事宋憶鈴表示, 高雄市希望愛公益協會之友,除服務地方之外也把愛擴散,為社會增添一股愛的力量,讓需要幫助的大眾獲得神來溫暖。

妙善觀音慈悲普渡眾生精神,以弘法利生、扶弱濟貧為宗旨,與妙善聖堂服務以弘揚觀音佛祖慈悲濟世,普渡世人的慈悲心精神,響應政府推行福利政策,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增加社會和樂不謀而合,團員來自各行各業有紓壓推拿師、 歌唱表演人員等。

▲ 替長輩推拿舒壓 。(圖/ 記者宋祥霖)

主任洪藝榛表示,機構內長輩長期臥床缺乏社會連結,參與機構內活動相當有限,藉由社會團體善心活動能提升長輩與外界的連結獲得身心靈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