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枋警陪迷失老翁散步談心 協助安全返家

▲。(圖/枋寮分局)

【記者黃星瑜/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柯瑞爾日前擔服16時至18時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名老翁獨坐於南寮路段堤防旁涼亭,柯員獲報立即駕車前往現場,張姓老翁表示因與家人口角心情不佳騎乘機車出外散心,卻因年紀大又舟車勞頓,突然頓時失去方向而不知該如何返家。

▲與家人口角心情不佳騎乘機車出外散心。(圖/枋寮分局)

柯員了解狀況後在現場陪老翁談心散心,同時間請分駐所值班同仁代為查詢家屬資料並聯繫家屬。由於天色漸晚,柯員將張姓老翁載回派出所休息喝茶。

家屬於接獲警方通知後,著急地至本所來將老翁帶回,也向警方表示多虧員警能立即協助老翁並聯繫家屬,才不致讓老翁找不到回家之路而在外逗留,家人終能放下心中的大石。

枋寮分局長黃國源得知後對於同仁工作認真表達肯定,也提醒大家多關心家中長輩身心狀態,以免因忙碌忽視親人而造成遺憾,畢竟親人是無可替代的瑰寶。也請社會大眾遇到困難不吝向警方求助,警方將秉持「熱心與愛心」與「為民服務第一」的服務精神,為民眾提供最高效率、最便民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