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AI群英齊聚港都 智慧高雄展新局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面對AI浪潮來襲,高雄市政府為了讓在地產業掌握趨勢並順利運用AI科技,特於今年辦理「產業出題‧新創解題‧人才培訓‧創業扶植」AI四部曲,並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AIGO解題競賽,今(27)日在台鋁MLD-晶綺盛宴舉辦「AI解題競賽南部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揭曉成果,來自全國AI高手齊聚高雄接受表揚,並展示歷經2個多月努力的解題成果,打破現場許多產業代表迷思,原來AI在產業應用不再是高不可攀的技術。

▲與經濟部工業局合作AIGO解題競賽。(圖/研考會)

高市府副市長葉匡時親臨現場致詞及頒獎,除了給予解題團隊高度肯定及感謝提供優質解決方案,並表示AI對產業升級非常重要,例如使用AI做產線排程優化或預估工廠產線刀具汰換時間等提升產業效能的AI應用,因此市府非常重視導入新興科技、創造產業數位升級,而這次利用AI協助產業解決問題,對於高雄推動產業升級AI化將邁向另一個新里程碑。

▲副市長葉匡時親臨致詞及頒獎。(圖/研考會)

本次AI解題競賽,工業局頒發實證獎共11名,總獎金280萬元,另市府加碼45萬獎金,以鼓勵為高雄產業問題提供解題方案的優異團隊,例如以AI辨識處方箋並自動輸入到藥師系統的大仁高軟,解決藥師手動鍵入處方箋資料的錯誤及費時,領隊黃瀚諄表示這次競賽提供舞台讓他們展示技術能力,並且在實際場域得到驗證,未來他們可以將此技術再推廣到其它企業應用。

▲這次競賽是一個開始,協助高雄產業導入創新科技轉型是市府重責大任。(圖/研考會)

這次競賽是一個開始,協助高雄產業導入創新科技轉型是市府重責大任,因此明年市府將擴大辦理產業出題及媒合新創解題,包含AI、物聯網、區塊鏈及各領域科技等技術應用,提升產業數位升級,吸引AI科技人才聚集高雄,並由市府青年局提供充沛資源扶植,協助青年落地高雄成長茁壯,打造智慧高雄新局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