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葉匡時挽袖捐血 籲國人共同響應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隨著時序入冬,民眾捐血意願降低,為鼓勵國人捐血,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大學時期即推廣捐血活動,今(26)日愛心不落人後,帶頭挽袖捐血500CC,與衛生局長林立人一同響應公益,他盼市府同仁對捐血有更多認識、了解,也呼籲國人多多捐血、充實血庫。

▲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大學時期即推廣捐血活動,今(26)日愛心不落人後,帶頭挽袖捐血500CC(圖/高雄市衛生局)

葉匡時表示,60年代捐血風氣還不盛行,他是在就讀台大一年級、加入台風社社團後,開始推廣捐血風氣,當時每次捐血次數多半只有兩位數,台風社卻能在前兩年突破百位捐血紀錄,獲捐血協會肯定。時隔4、5年再次捐血,葉匡時以實際行動鼓勵國人一起捐血。
高雄捐血中心指出,目前高屏澎及台東平均一日用血量為1100袋,隨著天候轉涼,民眾捐血意願降低,加上受到少子化及高齡化影響,可捐血人數下降,且高齡者用血需求持續提高,因此鼓勵民眾定期捐血,讓熱血傳遞每個角落。

高雄捐血中心特別呼籲,捐血量250CC間隔2個月、達500CC間隔3個月再次捐血,目前O型血液庫存量偏低,最新捐血資訊及地點請洽07-3660999,或上高雄捐血中心網站查詢,歡迎民眾捐血發揮愛心、充實血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