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 銀髮千禧公園踏青樂悠郵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行活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鼓勵銀髮族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拓展人際關係,擁抱自然與人群,並藉由踏青活動培養運動習慣,維持身心健康,屏東郵局今26日上午在屏東千禧公園舉辦「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行活動,邀請65歲以上的郵政壽險要保人或被保險人及其陪伴同行者,一起到戶外踏青。

▲「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銀髮踏青樂悠郵」健行活動。(圖/記者范家豪)

開場由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帶來養生氣功舞,主體核心理念-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開創生命健康價值目標-「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透過簡單太極舞式,讓與會的長者們活動活動筋骨,並教授示範簡單的氣功招式,大家在現場依樣畫葫蘆的比手畫腳,學得有模有樣的哈哈大笑,不亦樂乎,平常長者可以在家練習做身體保養。

▲開場由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帶來養生氣功舞。(圖/記者范家豪)

熱身完、領完礦泉水、毛巾、帽子後,進入活動的重頭戲,大家緩緩的從起走點向前行走,曬曬冬天溫暖的太陽,吸收大地菁華,沿途欣賞公園風光,心情放鬆,有心曠神怡的感受,邊走邊拍照,和同行聊聊天,氣氛充滿溫馨愉快,途中也設有補給站,當日提供的小點心為屏東勝利之家-膳工坊精心製作,其中亮點以屏東農特產品老鷹紅豆為主軸,烘培出各式各樣的餐點,給長者們品嚐,補充體力後「郵能量,再出發」,完成指定路線,最後在大榕樹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家緩緩的從起走點向前行走,曬曬冬天溫暖的太陽。(圖/記者范家豪)

勝利之家-膳工坊,於97年6月成立為庇護工場,庇護員工平日除了訓練身心障礙者麵包製作、烘焙的技巧外,更在勝利之家院區設立實習商店,並由身障孩子於商店練習販賣麵包,近距離與社區民眾接觸。而庇護工場主要在協助具有工作意願而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競爭性就業市場需長期支持的身障者。身障孩子其實跟一般人一樣,藉由他人的肯定認同,增添自我信心,更有力量的持續學習。

▲現場的來賓與銀髮族也一起跟隨氣功老師做健身運動。(圖/記者范家豪)

屏東郵局局長邱琇瑾表示,中華郵政不老運動邀請銀髮族保戶戶外踏青已連續辦理3年,將來有機會,會秉持著善盡社會企業責任,以社區關懷的理念,並繼續辦理更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請社會大眾可多瞭解郵局以「溥益民生」精神辦理的郵政簡易壽險,歡迎大家來諮詢並共襄盛舉。這次活動中,讓長者有踏出家門,增加其與他人聯誼交流的機會,使孤寂的心靈得到安慰;伴手禮更結合公益購買弱勢團體的餐盒,餐點也使用了屏東農特產品,幫助農民及協助需要的弱勢團體,讓社會充滿愛心,幸福綿綿不絕。

▲屏東郵局局長邱琇瑾致詞。(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