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嘉義優質椪柑評鑑 多C好健康

【記者何勁陞/嘉義報導】 農糧署南區分署為向消費者介紹嘉義縣當季優質農產品,特別輔導嘉義縣竹崎地區農會,於本(11)月舉辦第一屆「竹橘香柑桔評鑑活動」,參賽柑橘果農共有80組。透過評鑑,將最香味濃郁、酸中帶甜、層次口感豐富之優質椪柑選出,並以共同品牌「竹橘香」,行銷”冠軍椪柑”。該分署姚志旺分署長表示,由於今年氣候平順且無颱風侵擾,加上在秋季期間日夜溫差大,使得今年的椪柑品質好,秋冬限定,現在正是鮮採鮮嘗的好時機!

▲農糧署南區分署為向消費者介紹嘉義縣當季優質農產品,特別輔導嘉義縣竹崎地區農會,舉辦第一屆「竹橘香-柑桔評鑑活動」。(圖/農糧署南區分署)

辦理評鑑~選拔優質椪柑

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竹崎地區農會辦理柑橘評鑑,特別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擔任主審、並邀嘉大張栢滄副教授、林明瑩助理教授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嘉義農試所等柑橘專家,共同擔任評鑑委員;評鑑項目以外觀、口感、風味質地及汁液糖酸比等為主;評鑑結果由塘興村劉文錦奪得第一名、灣橋村柯俊榮與內埔村柳盈套並列第二名,第三名則為義隆村何清火、林石隆及紫雲村林泰隆等,另還選出10名優良果農。

把握嘗鮮多C又健康得好時機

涼涼的秋季到來,嘉義竹崎與梅山地區山邊的果樹上又再出現結實累累又香氣濃郁的椪柑,帶點油綠與橙黃色的外皮,吃起來含有多汁又酸甜果肉,就像初戀般的感覺,現在正值椪柑盛收時期,姚分署長進一步表示,本年鮮採椪柑果實淡綠色至橙綠色、果實飽滿、碩大豐圓有重量、果肉柔軟、甜美多汁、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纖維質、胡蘿蔔素及礦物質等;喜歡椪柑濃郁風味的您~現在是最好的時機,可利用各種通路選購,品嘗多C又鮮美的椪柑酸甜好滋味!!(意者可洽竹崎農會05-261212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