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國防部「心理健康月」 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展開活動

▲國防部「心理健康月」巡迴宣教於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展開活動。(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世界雖然殘酷,但只要你願意走,總會有路。」國防部「心理健康月」巡迴宣教於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展開活動,國軍心理衛生中心邀請生命教育講師林欣蓓老師蒞臨演講,並配合海軍陸戰隊樂團帶來精彩彈奏,為現場空軍官兵帶來強大的正能量,也為心理健康巡迴宣教活動,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國防部「心理健康月」巡迴宣教於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展開活動。(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

此次巡迴宣教以「累積正能量,翻轉心生命」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協助國軍人員培養積極樂活、正向思考等態度,隨後則由國防部政戰局副局長于少將介紹今天的演說及演出者,為今天精采的演說揭開序幕。

林欣蓓老師,在今天的演講中分享她自己「金剛芭比,無所畏懼」的生命故事;林老師指出,當她正處4歲一個活蹦亂跳的年紀,因不知名的病毒侵襲脊椎,無預警下半身癱瘓,導致終身與輪椅為伍。發病後,父母帶她四處求醫,直到9歲才入學,就學期間全校為獨自己坐輪椅,因而受到別人嘲笑「掰咖」,讓她認清自己的不一樣,讀高中、大學,好不容易找到電話行銷打工機會,以為努力,即能爭取轉任正職員工,但主管卻以坐輪椅不便為由拒絕,24歲又因長期坐輪椅導致脊椎側彎,進行矯正手術,體內被植入39根鋼釘,自稱「金剛芭比」,又因長久臥床罹患褥瘡,歴經3年手術治療,終於痊癒,於是開始以旅行,體驗生命美好。

現在林欣蓓老師更以自身的經歷四處分享,激勵病友;演講中她自嘲式的幽默、笑料不斷,激勵自己,並展現她過人的意志與積極正面的思考方式,也向官兵和世人宣告,現在的她就跟正常人沒兩樣。

林欣蓓老師分享,「人生中所有得到的都是禮物,失去的都是體悟,沒什麼好埋怨的」、「人生問題的解決之道,首先在於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想法,生命隨之改變」,鼓勵官兵以積極正向的思考,不對自己的人生設限,只要願意挑戰極限,就能突破自己,重拾精采人生,此次的活動由林老師精闢的人生分享,帶給聯隊官兵樂活的健全觀念,進而提升能量,開創不凡人生。

▲國防部「心理健康月」巡迴宣教於空軍第六混合聯隊展開活動。(圖/空軍第六混合聯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