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潮州社福園區 變身星樂園聖誕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李忠潔/潮州報導】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於潮州社福園區打造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般聖誕園區, 12月15日晚間點亮5公尺高的「愛麗絲唷」主題藝術裝置,揭開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歡樂序幕。以大膽的配色、搶眼的視覺,閃耀群擺內的星光及錐體蓬裙象徵聖誕樹的三角椎體意象,也各個不同的角落全方位展現燈光,營造有別於聖誕裝置氛圍。跳脫過去民眾對於園區的印象,打造適合全家前來探索的樂園,每件作品以小小孩童探索園區為主軸,期望可以加強親子互動相處、增進親子間關係,打造出全新、用心、『潮州星樂園』的主題意象。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從12月15日開始展期到明年1月27日,縣府利用園區現地打造主題裝置,從「燈區佈展」及「活動市集」等主題;以「愛麗絲探索」的概念設計,歡迎全台親子家庭前來朝聖。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詳情請至「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進入園區後,緊湊的作品一件又一件,光影與草地、樹木,彷彿一面畫布般在眼前初見首映,旗立、花現幸福、日出、米可小白、菇D菇D、撲克臉、等一個人雪橇作品、及特色鮮明地藍白裙的愛麗絲唷主燈,與潮州社福園區天然的景觀相呼應,呈現像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般的精彩,最後轉變聖誕歡樂氣氛,讓潮州社福園區搖身一變為夢幻島和城堡樂園,讓民眾驚呼連連。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於107年12月15日假潮州社福園區辦理「穿梭木屋~聖誕感恩尋寶趣」活動,推動「安居樂業」、「兒少安全」、「家庭有愛」、「友善社區」的社福服務,本次聖誕點燈活動,結合在地資源辦理社福巿集、手作、闖關尋寶精彩活動及各項表演,約1300位民眾參加,場面相當溫馨且熱鬧。

▲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活動舞台區有環保樂器、木箱鼓、啦啦隊、街舞、越南傳統舞、吉他、烏克麗等熱鬧表演及歌曲演唱,巿集、闖關和手作區也是擠滿人潮相當熱鬧,另外魔術聖誕老公公穿插在會場內,廣受小朋友的最愛。今日活動有社福單位、社區和學校等公私單位共襄盛舉,也有一批默默行善人士捐贈物資,與縣府共同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平時社工在訪視時將物資轉送給弱勢家戶,今日也邀請家戶成員來到活動現場,共同參與聖誕感恩活動,黃同學感性表示這幾年在社工的陪伴下,感受到社會溫暖,目前只要能力許可會當志工回饋社會,未來也會孝敬辛苦照顧他的家人。

潘孟安縣長表示,落實家庭關懷,106年4月潮州社福園區啟用後,提供屏中區全人照顧服務,大潮州區居民均表肯定;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處長美淑表示大家有目共睹園區的轉型,從舊有閒置營區與民眾的距離感,到適合家庭休憩好去處,縣府會持續努力經營以符合縣民社福需求,今日配合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於園區辦理以「愛麗絲唷」為聖誕主題燈的點燈活動,讓童話故事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在潮州社福園區親子童話館重現,而愛麗絲的錐體藍白裙燈光,像星光般的聖誕樹灑落在園區各角落,歡迎民眾來園區享受聖誕歡樂氣氛。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左三)、潮州鎮長洪明江(右三)邀您來潮州社福園區聖誕感恩節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潮州社福園區,環境優美,是大潮州區居民後花園,假日休憩好去處,設置有風車、彩繪牆和小木屋,辦理親子、館室活動及巿集等,相關活動訊息歡迎電洽08-7891694,或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網站及潮州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臉書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