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數千跑者齊聚 2019屏東馬拉松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2019屏東馬拉松路跑」於1081117日上午6時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熱鬧展開,吸引近2,500位來自全臺各地馬拉松好手共同參與。屏東縣政府表示,2019屏東馬拉松在規劃路線上,特別結合客家文化、原住民族文化及海軍陸戰隊元素,讓屏東馬拉松可以推廣各種在地文化旅遊,進而帶動屏東縣觀光發展。同時六堆客家文化園區也安排了熱鬧的產業市集,讓每位陪跑的眷屬也可以在活動現場享受愉悅的假日時光。

▲2019屏東馬拉松路跑。(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本次賽事較困難路段則為屏科大的爬坡路線,此外,擁有獨特美景的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及禮納里部落,也因途經陡坡而大幅提升全馬賽道的挑戰性。雖然如此,選手依舊跑出了好成績,全程馬拉松男子第一名為高雄一哥的柯世傑,成績為2小時4839秒;女子第一名則由征服「東方斯巴達」之稱的2016橫越台灣國際超馬的周玲君,成績為3小時2323秒。

▲2019屏東馬拉松路跑。(圖/屏東縣政府)

本次的競賽路線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出發,每位跑者除了可以在單車國道上感受客庄濃濃的人情味外,經過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時,更有國軍弟兄在補給站為選手加油打氣。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全程馬拉松的選手將可一窺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裡的神祕路線,以及有台灣版普羅旺斯村莊美譽的禮納里部落,熱情的部落村民亦聚集賽道兩旁為每位選手加油。

▲2019屏東馬拉松路跑。(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表示,屏東縣彩虹自行車道系統建置趨近於完整,總長共約465公里,2019屏東馬拉松的競賽路線正是經過自行車道系統中的紅線單車國道(九如鄉至大鵬灣),縣府除了希望各縣市的跑者,可以透過彩虹自行車道系統更加認識屏東,也呈現屏東縣的健康、活力及熱情,更期許未來有來自各地的民眾及跑者可以透過路跑,感受不一樣的屏東在地風光,相信屏東馬拉松路跑可以打造出其他縣市無法複製的特色與價值。

▲2019屏東馬拉松路跑。(圖/屏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