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空中轉體的極致美學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在屏東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8年度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從1115日起一連3天在屏東舉辦,共有來自國內10個縣市高、國中、小學及大專院校、社會組333位體操好手競技,縣府16日在國立屏東高工舉辦開幕典禮,縣長潘孟安感謝中華民國體操協會支持屏東舉辦全國性賽事,並期勉所有參賽選手在這場兼具力與美的競技中爭取佳績。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表示,上任以來積極整備縣內相關體育硬體設施,推動三級五區人才培育政策,並積極爭取全國大型體育賽事在屏東舉行,去年首次舉辦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展現屏東舉辦大型賽事的願景與實力,更希望優秀體育人才能夠留縣升學,促進屏東縣全方位體育發展。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潘孟安指出,今年的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也是明年即將在屏東舉辦的「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熱身賽。為推動競技體操發展,縣府除了在信義國小興建一座南台灣唯一硬體設備最齊全的女子競技體操館,屏東縣體育會體操委員會更努力讓師資邁向國際,不但成功聘請日本籍教練進駐,目前更積極連結屏東與日本訓練基地的橋樑,讓屏東縣的競技體操能與國際接軌。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男女組、國中男女組、高中男女組及大專社會男女組,6個組別共同參與競技。除了有明年將代表台灣參加2020東京奧運的平衡木女王丁華恬出席賽會,屏東縣也由「2019年第一屆亞洲盃青少年競技體操錦標賽」成隊第一名的代表隊選手王雅信、林宜蓁及王之媞領軍,帶領屏東縣共39名選手在屏東主場力爭榮耀。

▲108年全國競技體操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競技體操」是一項追求完美體態、挑戰體能極限及兼具技巧與美感的運動。目前「競技體操」比賽項目一共有10項,分為女生四項:跳馬、高低槓、平衡木及地板,男生六項:地板、鞍馬、吊環、跳馬、雙槓及單槓。屏東縣政府邀請全國的民眾一起到屏東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享受一場精彩絕倫的競技體操比賽盛宴,見證體操項目的台灣之光,在圓夢舞台展現力與美的視覺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