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19美濃白玉蘿蔔暨好豆季 11/16、17熱鬧登場

【記者宋祥霖/ 美濃報導】 2019美濃白玉蘿蔔暨好豆季,11月16日、17日熱鬧登場!在白玉蘿蔔田區之中,精彩震撼的非洲鼓開埸表演,表達對土地的熱愛、感謝大地賜予豐收。在白玉蘿蔔田區之中,邀請長官及貴賓們親自下田、親手拔蘿蔔,體驗美濃友善農業環境、豐富生物多樣性,宣布不同以往的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正式開始。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友善耕作美濃平原,天地萬物生生不息,優雅而健康的活著,人也是,土地也是,花草蟲蛙也是,生物因此多樣,農村因此迷人。耕作在美濃,生活也在美濃,我們希望減少慣行農法依賴,恢復農村生物多樣性,天地萬物生生不息。

▲ 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致詞。(圖/ 記者宋祥霖)

近年來,在高雄市農業局的支持之下,先是植物醫生在美濃長期駐點,接著2018年成立綠色農業資材中心,為美濃邁向友善農業帶來更多契機。透過十多年白玉蘿蔔股東會的認購支持,愈來愈多農民願意用友善環境、友善土地的方式耕種,不再一昧追求高產量的農作物,而是願意種出消費者想要的健康、安全、優質的農產品。

▲ 白玉老蘿蔔乾 。(圖/ 記者宋祥霖)

今年活動擴大舉辦,充分展現美濃農村旺盛的生命力與農業經濟實力,現場展示的大型農機,有5台曳引機即將在現場交貨!各式各樣的小型農機,更是農夫耕作的好幫手。108年農糧署小型農機補助,美濃區就申請超過1,300台;無人機也將加入農耕行列,現場有新型無人機試飛展示。綠色農業資材展,特地請植物醫生現場義診,現場民眾有植病相關問題,可攜帶照片、植株樣本當啺諮詢。活動攤位也邀請多家綠色農業資材廠商,想找種苗、農業資材的朋友,歡迎來逛逛。

▲現場所展示的大型農機 。(圖/ 記者宋祥霖)

美濃白玉蘿蔔還有好豆季活動會埸,全區視覺設計美不勝收,處處都是拍照熱點。每一個攤位陳列精心設計,讓味覺與視覺同樣豐富多元,希望現場參與民眾人在美濃,卻彷彿置身百貨公司周年慶。因為農業在美濃,生活在美濃,便是愉快而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