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 拜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樹、日本友好和歌山市議會議員聯盟遠藤富士雄會長率領和歌山市議會等議員共11人,今(14)日拜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陳政聞及兩位副執行長、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莊恆盛等人親自迎接貴賓到來,中心還特別準備當季在地水果,場面相當熱絡,盼藉由互動交流建立往後彼此友好關係。

陳政聞執行長在致詞時表示,今日非常歡迎井上議長及議員們來到本中心,他與井上議長是舊識好友,彼此非常熟悉,過去在擔任議員期間曾參加過多次的台日交流高峰會,尤其第二屆台日交流高峰會是在和歌山市舉辦,當年廣邀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參加,同時發表重視航空安全以及支持台灣參與 ICAO 等國際組織。

陳政聞執行長接著表示,第三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在熊本市舉辦,不僅再次促進台日交流且全面建立彼此友好關係,時任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功爭取到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首次跨海來高雄舉辦。同時今年的9月28日他也再次到日本參與第五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今天真的非常高興能有此次交流機會。

▲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議長井上直樹、議員聯盟遠藤富士雄會長率領和歌山市議會等議員共11人,拜會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圖/南服中心)

陳政聞執行長表示中心成立於1998年6月,當時行政院為了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整合各部會資源,因此以本中心做為單一窗口提供民眾便捷服務,我們的服務轄區包括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為歡迎日本貴賓到來也特地製作日文版中心簡介,亦是首次開箱使用。

井上議長在一開始致詞時,便用流利的中文向大家問候,他表示他們從11日便來到台灣,今日是第四天行程,也準備搭機回到日本,四天來受到大家熱烈歡迎款待相當不捨,從今後與中心也會做有實質性方面交流,包含人才、文化、體育、教育等方面,當然他也會將這幾天來到台灣所學習到經驗及知識,帶回和歌山市在市政上有所運用,也再次感謝中心的熱情接待。

▲陳政聞執行長與井上議長雙方互相致贈紀念品,並進行大合照。(圖/南服中心)

隨後中心就目前在高屏澎區域發展、行政院近來重要政策執行成果,以及地方創生政策發展等議題做說明簡報,讓日本和歌山市議會貴賓更加瞭解中心組織及概況。

會後陳政聞執行長與井上議長雙方互相致贈紀念品,並進行大合照,隨後便到3樓外交部南部辦事處進行參訪,此次交流為日台關係彼此進一步建立良好友誼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