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民眾汽車拋錨馬路中 勇警頂著豔陽幫推車

▲。(圖/東港分局)

【記者黃星瑜/林邊報導】 下班尖峰時刻人人都趕著回家,偏偏有一輛汽車在龐大車流中突兀停在林邊鄉中山路大馬路中央,造成後方大塞車,林邊分駐所所長李俊宏、警員蔡育政二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協助排除障礙,讓交通恢復順暢。

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協助排除障礙。(圖/東港分局)

警方表示,於日前巡邏時接獲110報案,稱在林邊鄉中山路有一部汽車停在道路中央,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員警接獲報案立即到場了解,發現原來是鄭姓民眾駕駛自小客車因不明原因半路拋錨,心裡非常慌張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打110電話求助,經員警先安撫鄭男情緒並當機立斷直接推著車輛到路邊臨時停車,所長李俊宏也在場一同幫忙吹哨疏導人車交通,順利協助民眾將車推到路邊,解決鄭男深陷車流中的困境也排除道路障礙,讓交通恢復順暢,警方另協助民眾聯絡修車廠業者到場排除故障,鄭姓民眾向警方表示「揪感心」,也讚揚警方熱心積極之為民服務精神。

小客車因不明原因半路拋錨。(圖/東港分局)

東港警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員警除認真執勤外,對需要警察協助的民眾都能即刻救援,其熱心行為堪稱表率,值得嘉許。警方也提醒民眾行車前應先多了解車況,注意檢查三油三水並注意輪胎胎壓,才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遇到車況不佳拋錨或交通意外事故應先開啟警示燈或擺放車輛故障警示標誌,以維護自身及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