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寶物差點變成價值連城,男子欲購買點數 幸經路竹警即時攔阻

【記者宋祥霖/ 路竹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日前接獲通報稱路竹區中正路上的超商疑似有民眾有遭詐情事,後趕抵現場的員警發現係名男子(李姓、21歲)疑似因線上交易虛擬寶物發生個資外洩情事,進而接到不明來電,向其表示購買程序發生錯誤,如欲解除錯誤的訂單,就得依照指示將所購買的遊戲點數序號用交友軟體傳送予指定帳號才能解除,屆時如不解除導致異常扣款發生賣家權益損失,會派人至住家對其不利,李男聞訊後趕忙前往超商購買點數,因交易金額過於龐大使店員起疑通報警方到場,在警方專業的判斷下,證實李男正陷於一錯誤情境中,也及時阻止了一場可能發生的詐騙案。

▲李男聞訊後趕忙前往超商購買點數,幸經路竹警即時攔阻。  (圖/湖內警分局)

經了解,李男向警方表示,自身有遊玩天堂M手遊,近日欲購買高階虛寶加速通關,遂透過平台花費新台幣2000元購買相關寶物,怎料今日卻接到某不明來電,宣稱其購買虛寶的程序有錯誤,如不解除將重複扣款,若要解除需依指示將遊戲點數序號透過交友軟體傳送予指定帳號,亦恐嚇屆時不解除或未付款導致賣家權益損失,會派人到住家對其不利,因未曾遇過類似案件,才會心存恐懼地依指示至超商購買點數。所幸警方平日宣導有成,超商店員見到李男欲購點數高達新台幣20000元,心覺有異便通報警方到場關心,到場的員警聽完李男的敘述後,確定其係遇上詐騙集團詐取財物,馬上說明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並耐心解釋分析近期常見詐騙手法與相關案例讓李男參考,在聽完員警解釋後,李男頓時豁然開朗,最後員警將派出所及反詐騙專線留在紙條上,並告知下次如遇到相類情況務必撥打專線先行詢問。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提醒民眾,遇到類似情形務必提高警覺探詢,勿僅憑主觀意識而陷入歹徒詐騙話術,可撥打反詐騙電話「165」與「110」報案電話諮詢,以「1聽、2掛、3查」之口訣反詐騙。